中商联:月饼价格平均涨一成 中低档次占主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商联:月饼价格平均涨一成 中低档次占主流

2010年09月14日 18: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商业联合会14日在京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今年月饼销售价格平均涨幅在10%左右。其中,销售价格在200元/盒以下的中、低档月饼占主流,约占总体月饼市场的八成多。

  该报告是在“2010年度中秋月饼包装暨传统月饼展示汇报会”上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我国月饼市场总体运行平稳,买方特点仍然突出,预计月饼产量在25万吨左右,销售额在140亿元左右,且市场总体需求量增幅不大。

  报告称,今年以来,月饼生产相关原辅料普遍上涨,其中面粉上涨10%左右,糖上涨30%左右,食用油上涨10%左右,豆类上涨幅度较大,超过100%以上,果仁类上涨10%左右,包装耗材也有小幅上涨。

  此外,月饼品牌竞争更趋激烈,尤其是跨区域销售的企业品牌更趋明显,销售形式多元化。包括跨区域销售、大型商厦超市销售、餐饮与酒店销售、代理商销售、电子商务及速递销售、团购等。

  报告同时显示,抵制月饼过度包装已成为月饼生产主流品牌企业的关注重点,美观、实用、减量化、节日特点突出的预包装月饼产品将占据月饼市场主流,传统月饼的精工细作与月饼新产品研发将成为企业拓展市场、提高品牌竞争力的主要技术手段,月饼产品花色品种的丰富将进一步繁荣市场,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据了解,《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GB23350)强制性国家标准已于今年4月1日实施,该标准对月饼包装空隙率、包装成本占商品销售价格比率、包装层数分别作出了规定。(记者雷敏)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