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总统称冰岛与中国合作可在很多领域进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冰岛总统称冰岛与中国合作可在很多领域进行

2010年09月14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9月14日电 (记者 田齐)出席2010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的冰岛总统格里姆松14日在此间表示,冰岛愿意成为中国地热转换工作中最好的合作伙伴。

  格里姆松说,冰岛与中国的合作可以在很多领域进行。比较重要的领域包括冰川融化、喜马拉雅山的环境,还有清洁能源转换、地震监测等。“两周前,冰岛和中国内蒙古自治区达成合作协议,我们在陕西也有一个合作项目。在地热能源合作方面,我们会将冰岛有关的技术和专家带到中国。”

  在回答“如何应对金融危机问题”时,格里姆松坦陈,冰岛在这场危机当中学到了经验和教训。“如果金融体系过于复杂,创新程度过高,那它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简单地说,我们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比方说制造业、清洁能源、渔业等,这对我们非常重要。”

  格里姆松对中国在利用太阳能、风能、水能还有生物智能、地热能方面取得的巨大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更多地采用清洁的地热供热系统,从而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我觉得当前中国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能不能实现长期的、可持续性的经济增长,并且在经济增长的同时不会对环境造成威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