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分钟砍下480元 网购砍价师有啥绝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90分钟砍下480元 网购砍价师有啥绝活?

2010年09月14日 19:33 来源:华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职业描述:通过网络平台了解消费者需求,并负责代表消费者与商家进行讨价还价。

  职业由来:随着网购走俏,人们购物时都希望价格能尽量便宜,各行各业的网络砍价师就出现了。

  任职资格:具备在某个行业多年的从业经验,对自己要砍价的产品信息和相关市场动向了如指掌。

  职业收入:根据所要砍价的商品,收取一定的服务费。一般砍价师月收入2000元~3000元/月。

  砍价,相信不少喜欢逛街的朋友都有过这样的经历。

  但你知道吗,砍价,也成了一种职业,在帮助别人少花钱的同时,自己也能有不菲的收入。

  最近,“网购砍价师”这个职业名称,在网络上火了起来。

  90分钟成功砍下480元

  昨日,热衷于网络购物的市民齐女士告诉记者,她喜欢在网上买东西,但想在网上买到价格低、质量又好的东西,却不那么容易。“尤其是买电器、数码、家居产品,”齐女士说,“前段时间我在网上看中了一盏欧式吊灯,网络售价是1780元,而我能接受的价格则为1200元。”

  齐女士介绍说,就在犹豫是否买这盏吊灯的时候,她无意中在另一个网页中看到了砍价师帮忙砍价的广告,收费标准是砍掉价钱的10%,不成功不要钱。

  于是她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定购了砍价服务,“大概是过了一个半小时,砍价师告诉我说卖家允许的最低价格是1300元一盏。”齐女士说,“虽然离我能接受的1200元高出了100元,但和之前的1780元相比,已经很便宜了,于是买下了吊灯,并支付砍价师48元的砍价费。”

  砍价师诀窍:“术业有专攻”

  记者在搜索引擎中输入“砍价服务”后发现,“出售”砍价服务的信息多达百余条,收费标准多为差价的10%~50%,也有部分收费标准固定为1元~500元∕次不等。

  砍价师小楠介绍说,砍价师并不是可以对任何商品进行砍价,他们都有自己精通和熟悉的行业,具备某个行业多年的从业经验,对自己要砍价的产品信息和相关市场动向了如指掌,“根据自己对货品成本价的判断,提供一个卖家和买家都能接受的低价位。”

  调查中发现,砍价师主要以20~35岁的青年人为主,他们希望通过动脑筋而轻松赚到金钱。

  月收入多则上万少则几百

  砍价师小茜表示,现在从事砍价服务的人还不是很多,且多以零散的形式存在,“也有部分砍价师成立了专营砍价的公司,但这些公司多发展了一年左右,还没有形成规模和影响力。”

  砍价师王先生认为,目前大多数砍价师是靠差价的百分比赚取收益,因为客源不稳定且不多,所以工资水平不高,目前身边大多数砍价师的月收入约为2000~3000元。

  “因为网售服装的利润空间不高,为服装提供砍价所赚取的收益就不会太高,月收入不足1000元是常有的事。”砍价师小王子表示。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