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投资者对在泰国投资的信心提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国投资者对在泰国投资的信心提升

2010年09月14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9月14日电 泰国投资理事会秘书长14日表示,对今年上半年外国投资者投资信心的调查显示,外国投资者对在泰国投资的信心提升,并预计2011年外国投资者在泰国的工业投资将超过1300亿泰铢。

  这位秘书长说,该理事会是对今年2月至7月在泰国的686家外国公司进行随机抽样调查后得出上述结论的。

  曼谷媒体报道称,抽样调查发现,在泰国的外国投资者对泰国各领域的投资信心都比去年有所上升,其整体信心指数由2009年的41.5%上升为今年的71.9%。

  调查还显示,2010年至2011年有41%投资者保持投资计划及投资资本不变,且拟扩大在泰国的业务,因为对泰国的基础设施、投资环境和国家支持的措施充满信心。

  通过与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印度和中国的比较,多数外国投资者看好泰国在基础设施,如交通运输系统、公用事业、通讯服务和物流管理等方面越来越强劲的竞争力。

  调查也发现,有3.7%外国企业计划裁减其在泰国的投资,他们是基于全球经济衰退及将泰国作为一个小市场来作考量的。

  投资理事会还对400家投资额超过5亿泰铢的企业在就业、生产和投资等方面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这些被调查企业今年在就业方面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3%;而超过52%(209家)企业的业务主要集中在汽车和电子行业,这些企业2011年计划扩员97%,而投资工业的资金将达1315.4亿泰铢。

  这位秘书长称,在过去的8个月中,前述被调查企业949个投资项目的投资总额超过2600亿泰铢,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2%和46%。其中大多数项目投资侧重于以燃气和替代能源为基础的发电及汽车零件、电子零部件产业。

  过去8个月里,527家外国直接投资企业的投资总额为1221.5亿泰铢,其中日本投资者投入497.2亿泰铢居首,西班牙和新加坡的投资者紧随其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