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超市灌装进口红酒 成本20卖到200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沈阳超市灌装进口红酒 成本20卖到200

2010年09月16日 16:43 来源:华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部分进口红酒的利润令人咋舌。

  一瓶700ml的进口葡萄酒,成本价不到20元,市场价能卖到200元甚至更高。

  红酒:外语标签让人一头雾水

  中秋节快到了,市民孙先生想买两瓶红酒去探望未来岳父,可他到超市的红酒专区却有点迷糊:“有的标签全是外语,根本看不懂。”

  近日,在一家超市的红酒专柜,记者看到,进口红酒品种多达40多种,产地有法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价格从40元到700元不等。这些进口红酒的中文标签上注有原产国、进口商、经销商和装瓶日期。

  超市促销员坦言,这些进口红酒大多是在国内灌装的,如果是纯原装进口的红酒价钱会比这贵很多。

  记者仔细看了一些进口红酒的标签,并没有标示是纯原装进口还是国内灌装,只能够通过生产日期或装瓶日期猜测其出身。

  业内:进口桶装葡萄酒灌装后藏暴利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严格来讲,经过灌装的酒不能算进口酒,只能算“中外合资”。

  那为什么商家都要把这划归为进口红酒呢?这位业内人士称,进口红酒灌装,隐藏着巨大的利润空间。

  该人士透露,通常在物流发达的港口城市,通过集装箱货运成桶葡萄酒,桶装原汁葡萄酒质检程序与国内酒相比相对简单,进口散装葡萄酒并不需要注明生产日期,之前葡萄原汁或进口葡萄浆已放了多久,难以考究。

  集装箱运送过来的红酒往往价格非常低廉,如果是700ml的瓶装酒,在国外可能只需要花5块钱。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进口2升以上容量的散装葡萄酒2267万升,增长86.8%,进口均价仅为0.86美元/升。算上税收、灌装、酒瓶包装等费用,一瓶750ml进口葡萄酒成本还不到20元。

  这些葡萄酒经过灌装后再出售给一些经销商,经过包装,贴上“洋标”,可能售到200元钱甚至更高,价格翻了几倍甚至几十倍。由此可见,进口散装红酒国内分装,其背后的利润可观。

  据调查,目前沈阳没有灌装红酒的酒厂,但业内人士透露,一些不正规的名烟名酒店为了抓住节日的契机,赚取更高的利润,会到一些不正规的渠道进货。

  揭秘:进口低价葡萄酒四招提身价

  国内一家生产红酒的业内人士还向记者揭秘了国内销售的进口葡萄酒自提身价的四种手段。

  第一招是将从国外进口的桶装原汁葡萄酒找一些小厂家进行灌装,由于消费者对于葡萄酒定价缺少概念,所以基本上都是随口定价,越贵越好。

  第二招是有的商家虽然从国外进口酒,但将酒灌装后通过傍上国外大品牌提身价,比如将著名的“××品牌21年”,稍作改动变成“××品牌22年”,这样红酒的身价就会提高很多。

  第三招,一些价格非常低廉的红酒,特别是流通到酒店后,通过以瓶盖费为刺激,让促销员推销给消费者,其间的利润是非常大的。

  第四招,据该人士透露,进口的葡萄酒基本没有包装盒,但有的进口红酒会有一些礼盒,里面加一些杯子、起瓶器等造成比较“豪华”的感觉,这样酒的加价率会很大,往往消费者会花了贵的钱得不到贵的品质。(记者 杨晓明)

  红酒挑选

  制造商是关键

  如果市民想选购进口红酒,要通过哪些方法辨别?

  沈阳市糖酒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如果选择进口红酒,同样口感、同年份的红酒,澳大利亚和法国生产的红酒,法国红酒因为出名,所以价格会稍贵一些。

  另外,可从大公司去入手,选择国营、专业的地方去购买,正规的企业可能会选择主要的品牌,和大型的红酒厂商合作,也会避免灌装酒。

  更重要的是要看出口国和原产国及制造商。消费者在选择红酒时,觉得商标都是外文就是进口,往往正规的进口红酒是要有中文标识的,这说明是通过中国海关进口,是合法的。如果真的是完全外文,说明是水货,不建议消费者购买,往往这种酒的品质没有保障。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