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陈德铭出席“江苏台湾周”开幕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务部陈德铭出席“江苏台湾周”开幕式

2010年09月16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6日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出席了“江苏台湾周暨2010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开幕式并致辞。陈德铭表示,希望两岸各界抓住框架协议带来的新机遇,加强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等新兴产业的合作,打造中华民族的自主品牌,制定共同的产品标准,提高在国际市场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陈德铭表示,6月29日,海协会与海基会签署的《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为两岸经济关系实现正常化、制度化和自由化提供了机制保障,为两岸实现经济大合作、大交流创造了新的契机。在框架协议于9月12日生效后,两岸要共同促成早期收获计划尽快实施,以早日惠及两岸同胞;要共同推进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保护及争端解决等4个单项协议的后续商谈,为两岸经济全面合作奠定扎实基础。希望两岸各界抓住框架协议带来的新机遇,加强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等新兴产业的合作,打造中华民族的自主品牌,制定共同的产品标准,提高在国际市场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陈德铭说,近年来,苏台经贸合作发展非常迅速。江苏已成为吸收台资最多、对台贸易最发达、台资企业最密集、台资产业链最完整的省市之一。希望苏台两地工商界为进一步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中台办主任王毅,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省长罗志军,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等出席了开幕式。

  随后,陈德铭巡视了名品交易会场馆,参加了南京台湾名品城开幕仪式。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