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新人扎堆办婚宴 十全十美婚车司仪涨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0月10日新人扎堆办婚宴 十全十美婚车司仪涨价

2010年09月17日 15:0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 王贺健 实习生 张梦瑶)10月10日是“十全十美”的好日子,又是国庆长假后的首个公休日,但想要在这天举办婚宴的新人要注意了,记者发现,当天婚车的价格普涨,金牌婚礼司仪收入也由每场约4000元涨至1万元。

  故事

  东挪西借 才让车队成型

  市民刘小姐半年前就与男友领了结婚证,俩人一直想等10月10日这个“十全十美”的日子办婚宴。

  “我们都想好了,婚礼就在2010年10月10日上午10点开始,四个10凑在一起可是百年难遇!”不过,刘小姐发现,现在预订婚车已是“下手”太晚。

  “问了十几家婚庆公司都说10号当天的婚车都订出去了,要不就是价格太贵。”刘小姐只得发动亲友帮忙,还到车友会的论坛上发帖求助,东挪西借总算让婚礼车队成型。

  探访

  老板献座驾 为当天车队凑数

  “这会儿还想订10月10号的车?晚点儿吧?”今天上午,某婚庆公司人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两个月前公司的十几辆婚车就被订走,他们又向婚车公司“借”了二十多辆,才算把“双十”当日的三场婚礼车队搞定。

  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每天仍有二三十个电话打进来,他们只能耐心解释婚车已全部订出。但仍有“不死心”的顾客留下电话称,如果有人退订,赶紧联系他。

  某婚车公司表示,平日里新人订婚车都“挑三拣四”,号牌都偏爱双号。可在“双十”当日用车紧张的情况下,尾号为单数甚至是4的车都订走了。为了凑齐一个车队,连公司老板都将自己的座驾拉出来“凑数”。

  今天上午,记者从同享吉日、天成、真爱随行、花海阁等婚车租赁公司了解到,想在“十全十美”的日子订到婚车已属不易,用车价格更是水涨船高。一些常用的婚车租赁价格已翻倍。

  车型 平日价 10月10日价

  常用婚车租赁价格变化

  宝马7系 约1700元 2500元

  奔驰S600 约1000元 1800元

  车型 平日价 10月10日价

  林肯加长型 约2500元 6000元

  凯迪拉克 约3000元 4000元

  金牌司仪连轴转 一天进账三万元

  10日当天,婚礼上的司仪也成了“香饽饽”。某婚庆公司的金牌司仪张先生介绍,早在半年前就已订好了10月10日的行程:上午10点主持在朝阳门某酒店的首场婚礼,11点半赶至国贸主持第二场。晚上6点在亚运村还有第三场婚礼在等着他。

  日程早已定下,再有人托关系请他去做婚礼司仪,张先生就介绍同事去帮忙。“公司十几名司仪都给‘抢’走了”,他只得拉一些口才好的朋友来“救急”。

  张先生透露,像他这样口碑较好的司仪,平日主持一场婚礼的收入约4000元。而在“十全十美”这天,他主持每场婚礼报酬约为1万元,三场下来能进账约3万元。

  此外,普通司仪的出场价也由平日的每场1500元升至约2500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