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商战硝烟初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亚运商战硝烟初现

2010年09月18日 0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9月17日电 题:广州亚运商战硝烟初现

  作者 赖颖君

  随着亚运会日益临近,羊城弥漫的商战氛围也日渐浓厚。

  目前,广州众多的旅行社都正在筹划推出亚运游产品。记者从广州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了解到,该旅行社特别精选出部分一日游线路,游客只需花19元人民币便可参观广州亚运城、黄埔军校等景点,而亚运会开闭幕式会场、海心沙、珠江一日游、黄埔古港、太谷仓、国际啤酒博物馆一天线路,也只需69元。而广之旅董事长卢建旭介绍,从9月3日启动日起,该社每天有近百名市民参加各种“亚运广州游”。

  据了解,大部分旅行社相信临近亚运,广东及港澳旅游将会变得非常热门。

  “旅游的升温,必将带动酒店、餐饮行业的红火,尤其是亚运会举办期间。亚运会其实也相当于一个展会,广州的很多酒店一年中相当比例的收入都来自广交会期间,相信亚运会的召开会给他们带来更多商机。”广州市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副处长郭艳华认为。

  据广州市社科院产业经济与企业管理研究所所长尹涛估计,亚运会期间,海内外游客将会达到65万余人。巨大的客流量将会刺激广州的消费,与此相关的旅游酒店、零售百货和食品饮料等行业受益明显。

  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广东省委十届六次全会上,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就曾表示,今年广东将充分发挥“亚运经济”,借势亚运会的聚集效应和品牌效应,精心策划组织系列配套活动,促进旅游、商贸、会展、通信、体育等产业的发展。

  从近几届亚运会举办情况看,举办亚运会不仅标志着强大经济实力和发展能力,而且还能对举办国特别是举办城市带来巨大经济利益。广州城市与人口规模大、消费潜力强,拥有成熟完善的市场运作机制,亚运经济带动作用将更加明显。

  为了抢占亚运商机,广州多个百货公司早已准备就绪,他们将推出一场又一场以亚运为主题的营销战。

  在新大新北京路店,目前正在举行一场亚运图片展,只要顾客购物满一定数额就可以参加亚运知识有奖问答,答对问题而且被抽中的顾客,可以获得一盒月饼。

  广百百货则开辟了“乐享亚运”专区,设立了“本月最低价”、“亚运纪念系列”、“亚运购物节”三大部分,此外广百还组建了“广百集团迎亚运志愿突击队”,为亚运场馆提供物流管理服务。

  友谊商店虽然没有举行以亚运为名目的商品促销、打折等活动,但从提升服务品质入手,来争取亚运商机。为了迎接亚运会的到来,友谊已经举行了若干场以提高服务品质为主题的培训,比如男士消费心理培训、色彩搭配培训等。

  此外,包括广州酒家、莲香楼、致美斋、皇上皇等不少广州老字号也紧抓亚运商机,通过品牌策划和宣传,连锁扩张以及产品创新等加快老字号拓展步伐。

  据广州社科院产业经济与企业管理研究所所长尹涛介绍,举办亚运会带来的大量消费,同样将促进广州经济的增长。据测算,亚运会举办将额外增加消费支出19亿元,从而额外为广州带来45亿元的地区生产总值增长。

  如何利用亚运机遇实现华丽转身,这将是商家接下来最为关注的命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