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借中国东盟自贸区机遇携手中国发展制造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加坡借中国东盟自贸区机遇携手中国发展制造业

2010年09月18日 0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9月17日电 (记者 蒋晨 甘娜)“2010年中新两国建交2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实施的第一年,随着两国经贸关系的快速增长,双方制造业的合作必将取得稳步发展。”新加坡制造商联合会副会长李雪民17日在此间召开的首届中国-东盟行业合作会议上如是表示。

  据李雪民介绍说,制造业是新加坡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制造业创造的产值占GDP的比重近年来一直维持在四分之一左右。2010年,新加坡制造业更有亮眼的表现,根据新加坡贸工部的统计,2010年第二季度新加坡经济取得了18.8%的可喜增长,其中制造业增长45%,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对GDP增长的贡献高达56%。

  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成,新加坡正积极参与中国地方和区域发展,现已与山东、四川、浙江、辽宁、天津、江苏、广东等7省市建立了经贸合作机制,并在中国设立了四个旗舰项目。这些合作机制和项目,促进了双方在相关制造业领域的合作。

  李雪民表示,中新两国制造业应把握契机,进一步扩大合作。自贸区的实施所带来的关税优惠,一方面有利于扩大新加坡产品出口到中国;另一方面,有利于中国企业把新加坡作为国际采购中心,充分享受自贸区原产地的关税优惠。

  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全面实施,双边贸易呈现了快速增长的势头,今年前7个月,双边贸易总额达到394.1亿美元,同比增长34.7%。主要进出口产品为机电产品、化工产品、塑料橡胶等制造业产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