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提名沃伦负责筹建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巴马提名沃伦负责筹建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

2010年09月18日 07:4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宣布提名哈佛大学教授伊丽莎白·沃伦为总统助理和财政部长特别顾问,负责筹建消费者金融保护局。

  奥巴马说,成立消费者金融保护局是沃伦的主意,她也是这一机构最适合的“建筑师”。

  根据奥巴马今年7月份签署的金融监管改革法案,成立消费者金融保护局意在吸取2008年9月份爆发的金融危机的教训,提高对消费者金融的保护。

  消费者金融保护局设于财政部之下,将拥有4亿美元的预算,可就住房抵押贷款、信用卡、预约订购以及其他消费者信贷产品制定监管规则。该局首任局长的人选是美国金融界关注的热点。

  现年61岁的沃伦是哈佛大学法学院教授,目前负责监督财政部实施的不良资产救助计划(金融救助计划)的落实情况。沃伦以保护消费者斗士著称,长期对华尔街持严厉批评态度。正因为如此,有分析人士认为,沃伦担任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局长的提名可能会在国会面临巨大争议。奥巴马决定提名其为总统助理和财长特别顾问这一临时头衔,意在避开参议院批准提名的法律程序。(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