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央企前8月利润逾700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资委:央企前8月利润逾7000亿元

2010年09月18日 08:5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资委昨日公布央企前8月利润数据显示,1-8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利润7235.5亿元,同比增长50%,增速比1-7月减缓4.3个百分点,这也是央企累计利润增幅连续7个月放缓。

  8月单月央企实现利润1046.9亿元,这是今年以来央企第二次单月利润突破千亿元。自今年以来央企累计利润增幅一直持续下滑,同比增幅已经由一季度的同比增长93%下滑至目前的50%。

  国资委前主任李荣融介绍,上半年央企利润增幅较高主要是去年基数低,此外也受到了一系列政府刺激政策的影响。尽管央企累计利润增幅持续收窄,但单月来看,今年上半年以来除了2月份央企利润环比1月有所减少外,单月利润呈稳步增加态势。据国资委此前公布的利润数据分析,央企1月利润为743.3亿元,2月为604.5亿,3月为960.9亿,4月为951.2亿,5月为953.3亿,6月为1036.4亿,7月为939亿元,8月为1046.9亿元。

  此前国资委还披露数据称,6月份央企汽车企业自3月份创下单月销量70.8万辆后,6月份下滑至60万辆,下降幅度为15.3%。造船企业、设备制造企业订单也出现下降,新订单同比下降幅度更大。央企下半年经营形势将更困难。但从目前情况看,8月央企单月利润仍处于环比增长中,并未出现利润下滑的现象。

  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刘澄认为,今年央企利润增幅持续收窄是正常现象,因受到去年同期基数影响。但他表示央企仍是政府刺激政策的主要受益者,目前中国经济仍在高速增长中,基建、化工、原材料都是主要受益行业,央企的利润稳步增长是正常现象,如果出现大幅下滑反而说明中国经济出了问题。记者钟晶晶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