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锣”为京东百万栗农开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天下第一锣”为京东百万栗农开市

2010年09月18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唐山9月18日电 (记者 白云水)18日,“天下第一锣”在燕山深处的河北省迁西县敲响,中国第一家板栗专业交易市场“京东板栗交易市场”在响亮的锣声中开秤,并创下15年来板栗交易的最高价。

  当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和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两家权威机构来到迁西,为“天下第一锣”认证并颁发证书。迁西县长王正英手握锣锤,为“京东板栗交易市场”开市鸣锣,每市斤8.6元人民币的价格创下1995年以来京东板栗最高价。

  据王正英介绍,“天下第一锣”重3.5吨,直径6.48米,象征了长城内外6县市、48个乡镇、近百万栗农的精诚合作之意。王正英称,今后这里每年都要举行一次鸣锣开秤仪式,以此来规范板栗市场交易。

  板栗又叫栗子,有“干果之王”的美称。“京东板栗”是指盛产于燕山山脉、长城沿线包括迁西、迁安、遵化、兴隆、宽城、青龙等河北六县市的板栗,曾被中国国家工商总局批准为“地理标志产品”和“源产地域保护产品”。河北迁西县是农业部命名的“中国板栗之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