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博会闭幕 为中小企业转型拓展新视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七届中博会闭幕 为中小企业转型拓展新视野

2010年09月18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18日电 (记者 索有为 邓卓明)第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中博会)暨中澳中小企业博览会,18日在广州落下帷幕。4天来,中国各省(区、市)的3000家中小企业与境外35个国家和地区的871家参展企业,通过展示、洽谈、研讨等方式进行了交流和对接,参会客商超过21万人次。

  本届中博会由在中国和澳大利亚联合主办,澳大利亚共有近300家企业和机构、8个代表团参展参会,所占比例为历届主宾国之最。据澳大利亚方面介绍,目前中国已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但澳大利亚4.5万多家有出口业务的企业中,只有4500多家与中国有贸易往来。因此,澳大利亚相当重视中博会这一平台,此次参展的都是有代表性的中小企业,参展规模也是澳大利亚参加海外会展之最。

  据悉,本届中博会围绕“绿色、低碳、创意、创新”的发展方向,组织了系列研讨,为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拓展了新视野。在为期一天半的中澳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上。中澳政府有关部门官员、著名专家,交流探讨未来经济与市场环境变化趋势,以及企业创新转型的方向与路径,并通过知名企业家现身说法,以成功案例和研究成果,为中小企业提供最有效的理论指引和实践经验。会展期间,本届中博会在新设立创意产业展区、环保节能技术展区的基础上,举办创意产业国际贸易论坛、“香港•创意•品牌”研讨会、中澳绿色建筑与生态城市论坛、亚欧中小企业发展研讨会、乡镇企业可持续发展论坛等多项专题活动,通过典型案例和经验的分享,探讨中小企业实现“绿色、低碳、创意、创新”发展的新途径。

  在澳大利亚展馆现场的展示丰富多彩。在葡萄酒展示区域,60家澳大利亚葡萄酒企业聚集一堂,开放式的摆设、家庭式的气氛,客商及市民不仅可以慢慢品尝葡萄酒,还可细听品牌历史,感受个中文化。而时装表演区,热情、奔放的演绎,使内地客商加深了对澳大利亚时装设计水平和品牌的认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