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倒计时 各界冀作出新贡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倒计时 各界冀作出新贡献

2010年09月18日 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长达130米的画布上,300多个孩子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的美好祝愿。 罗海妃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宁9月18日电(罗海妃)“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七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携手共进30天”仪式9月18日在博览会举办地广西南宁举行,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政界、商界和社会人士代表希望在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的新背景下举办的新一届博览会,在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经贸及其他领域合作作出新贡献。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随即,仪式现场主席台上的嘉宾共同拉动红绸,主席台正中的画卷徐徐展开,呈现出“携手共进30天”的鲜亮大字,这预示着第七届“两会”筹备工作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

  中共广西区委常委、副主席陈武表示,广西将全力以赴,确保第七届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圆满成功,同时要加大创新力度,提高服务水平,让本届博览会内容活动更加丰富务实,峰会内容更加切近现实需要,让企业更好地享受自贸区建成后带来的商机。

  缅甸联邦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敏隋代表东盟各国驻南宁使领馆发言说,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带来了互利双赢的成果,中国—东盟自贸区在今年如期建成就是其中的硕果之一。得益于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平台,中国和东盟国家间的经贸合作也得到了显著加强,双方企业获得了更多商机,民众得到更多福祉。

  菲律宾客商代表中外参展参会企业在仪式上发言,他表示,中国—东盟自贸区框架协议的实施和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的举办,将会给所有东盟成员国带来更多投资贸易机会。

  仪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参加了“少年儿童迎博览会百米书画长卷活动”。300多名小朋友以中国—东盟博览会和自贸区为题,通过书法、国画、水彩画等形式,在长达130米的书画卷上题字作画,一起迎接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到来。

  此外,柬埔寨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英洪,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阮英勇,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安特蓬,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馆代总领事潘坎·尹他波里,菲律宾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菲律宾贸易投资中心南宁办公室商务领事助理何佳佳等东盟各国驻南宁外交使节亦参加了启动仪式。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