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员工为结婚自盗货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宜家员工为结婚自盗货品

2010年09月20日 07:2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陈博)北京宜家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家家居)两名员工准备结婚,可没足够的钱布置婚房,于是与同事及朋友多次偷拿该商场的物品,价值3万余元。昨日下午,5名被告人在朝阳法院受审,并因犯职务侵占罪分别领刑。

  5名被告人都是二十多岁,其中高某(女)和赵某是宜家家居的收银员,张某和李某是该公司餐饮部员工。

  公诉机关指控,2009年12月11日,张某、李某和朋友游某4人商量后,前往商场分两次拿了衣橱、转椅、被子等物品,然后来到高某的收银台前结账。高某只是象征性地刷了几个盒子的条形码,然后让其用信用卡交费约109元。事后经鉴定,这些物品价值10448.89元。

  据指控,此前,高某等人还曾5次偷拿商场物品,价值共计3万余元。

  去年12月16日,宜家家居商场发现物品大量丢失报警。据第一被告人高某向警方供述,她和张某案发前正准备结婚。但钱不够,就想通过上述方式拿公司的物品布置新家。朋友们帮着搬东西,便顺手拿了喜欢的东西。

  经审理,法院宣判,5人因犯职务侵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到1年不等,并均处以缓刑。

  ■ 法官释法

  非员工亦可定职务侵占

  朝阳法院刑庭法官介绍,职务侵占罪指的是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行为,本案中5人系共同犯罪,尽管游某不是商场员工,也是以职务侵占罪定罪。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