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加避险情绪 加息预期催热超短期理财产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假期加避险情绪 加息预期催热超短期理财产品

2010年09月20日 10:06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投资者“落袋为安”的想法使得多家银行密集推出超短期理财产品,以迎合资金短期托管需求。业内人士表示,假日因素催热了超短期理财产品的增量发行,而加息预期令投资者避险情绪加剧也是其中的动因。

  据银率网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1个月以下短期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呈明显上升趋势,其中7月发行此类产品数量289只,占全部理财新品比例为31.69%;8月新品数量为358只,占全部新品比重为35.24%。多家银行更是于近期推出了1-7天超短期理财产品。例如招商银行“金葵花”人民币日日金理财计划产品、中信银行无固定期限理财产品“天天快车”系列、中国银行的“博·弈”之“周末理财”产品BYZM1037(假日理财)等。据记者调查,上述产品收益率远远高于0.36%的活期存款利率及1.35%的7天通知存款利率(如中信银行“天天快车”系列预期年化收益率1.6%)。

  某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超短期产品卖得很好,该行此前发行的一款总规模10亿元的理财产品,不到半天时间就全部售罄。

  分析人士认为,超短期理财产品受热捧主要是因为投资者的闲置资金在假日需要一个稳健的投资渠道。但也有人士认为,加息预期再次强烈的时间点正巧“撞”上了双节,投资者青睐于利用超短期产品来规避加息预期带来的利率风险,而银行为了稳定客户,也会选择多开发期限较短的理财产品,期限较长吸引力就会下降。

  上述分析人士同时表示,今年以来,监管机构对银行的违规揽储查处严格,大大影响了银行的存款吸纳,特别是超短期理财产品稳健、收益高于活期存款,比较适合有一定资金的大额投资者,如此一来,银行可以运用这一部分钱来缓解节假日造成的短期内流动性偏紧的状况。

  另据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目前股市仍处于震荡调整中,本周也仅有两个交易日,鉴于节日带来的不稳定因素居多,投资者大多不会选择节假日把大量的资金闲置于股市。另外,目前的房价也处于观望状态,虽然购房数量有所减少,但价格依然坚挺,短期理财市场对投资者来说是此时最好的投资渠道。 (记者 闫瑾)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