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理财规划迎接“史上最长黄金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做好理财规划迎接“史上最长黄金周”

2010年09月20日 10:2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

  由于中秋和国庆临近,如果能利用年假把“双节”打通的话,人们可以享有长达近20天的“历上最长黄金周”,在利用长假旅游、充电、休闲的同时,投资者却要面临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这么长的时间,资产要怎么搭理为好?持股还是持币?如果让闲钱在长假还能不停歇地增值?“金九银十”是否该买点黄金了?

  为此,本期投资周刊精心策划了“长假理财经”的专题,为读者提供指导和帮助。

  统筹贾肖明

  【股市篇】

  长假因素利好消费和旅游板块

  由于今年的中秋、国庆相隔仅差一周,若与其它假期组合则可能形成长达半个月的长假,出游高峰的预期也让航空股有所反应。

  “双节”将至,间歇性的假期也让股市稍显紊乱。历年长假期间,总有投资者担心利空消息突然降临导致措手不及,节前将所持股票变现成为部分投资者的选择。业内分析师表示,长假因素明显利好于消费、地产及旅游等板块,但短期走势“将以调整为主,上升趋势难以得到的进一步确认”。

  大盘在上周的表现不佳,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下跌使市场形成自2319点反弹以来的第五个顶部,大盘在第五次冲击2700点后折戟。万联证券分析师尤晓光告诉本报记者,市场对经济增速放缓,以及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平平的担忧明显,此外,“双节”假期对不对称加息、银行拨备率提升等预期的增强,也促使节后大盘“将以调整为主”。对于节后市场颇为关心的创业板解禁问题,尤晓光认为,今年10月底至11月初是去年第一批创业板上市公司的解禁期,由于市盈率普遍高企,不排除解禁股大批冲向市场套利,短期而言,第一批创业板上市公司“面临比较大的调整压力”。

  人民币升值刺激造纸板块

  近期,人民币升值的话题引发了资本市场的波动。

  近日,美国众议院筹委会举行听证会审议人民币汇率,受此影响,市场上美方向人民币升值施压的舆论大增。与此同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也大幅走高,人民币中间价升破6.72关口,汇率中间价再次改写汇改以来新高。金元证券策略分析师吴煜表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升破6.72关口,对人民币升值受益股如造纸、航空板块等构成利好,短期可关注。

  在人民币升值的利好下,市场上相关受益板块个股逆市走强。如造纸行业,由于木浆是造纸行业的主要原材料,占生产成本比例高达65%-75%,而我国有大量木浆需要依靠进口,国外木浆价格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国内纸厂的生产成本,因此人民币升值有利于造纸这样的外汇负债企业。在上周市场大跌2.42%的背景下,美利纸业逆市大涨7.94%,此外,太阳纸业、山鹰纸业、华泰股份、岳阳纸业等造纸板块个股涨也在5%以上。

  除了造纸行业,航空行业近期的表现也不错,长江证券认为,人民币升值除了使航空公司能够一次性获得相关的汇兑收益外,还受益于航油进口价格的下降以及租赁成本的降低,继续看好航空股的表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