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纲:年内不会爆发恶性通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樊纲:年内不会爆发恶性通胀

2010年09月20日 11: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改革基金会秘书长樊纲19日在2010年中国CEO年会上指出,去年我国发行天量信贷,因此今年防止资产泡沫成为经济调控重点,但今年不会出现恶性通胀。

  樊纲指出,天量信贷导致价格上涨成为今年面临的大问题,但是我国不会出现像2007年和2008年那样的通胀压力。他认为,今年价格上涨主要原因是食品价格上涨,但是现在和2007年、2008年的重要差别是那个时候全世界的粮价高企,导致饲料价格上涨,而这次在俄罗斯宣布停止出口谷物之前世界粮价还处在比较低的水平。中国连续6年丰收,今年也不太差。因此食品价格不会大幅上涨。最近两个月原材料价格都在下降,发生恶性通货膨胀的可能性不大。

  樊纲表示,在抑制泡沫方面,首先应当想一想怎么拓展投资渠道和机会,使资金能够分散到各种投资机会上去。此外,应当更多地考虑到国外投资,包括去国外投资基金、证券等。⊙记者 吴婷 梁敏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