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首办"中国统计开放日"期更开放透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国家统计局首办"中国统计开放日"期更开放透明

2010年09月20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王永志)20日上午,1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作为特殊客人应邀参加国家统计局首次举办的“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亲历观摩统计工作、数据生产和发布的模拟过程,并就统计工作提出建言。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等一众主事者同包括网友以及基层统计调查员、用户代表和部分高校学生代表50多位公众代表面对面交流互动,表达了真诚欢迎和自觉接受全社会监督的意愿。

  马建堂说,开放统计工作,实现统计调查的公开透明,是社会公众了解统计、支持配合统计的重要条件。今天的“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就是一次统计工作组织者、参与者、受益者的聚会。

  他强调,统计连着你和我,统计事业靠大家。统计部门要不断提高统计能力、数据质量和政府统计公信力,关键之一就是要开放统计工作,增强统计的公开和透明。据悉,今后这样的“开放日”还要继续办下去。

  今年是10月20日是“世界统计日”,届时国家统计局和联合国统计部门将在上海世博会举办相应活动,以让公众更多地了解世界和中国的统计工作,全方位打造开放透明的中国统计。

  与此同时,国家统计局还推出庆祝“世界统计日”纪念邮折和系列科普读物,普及统计科学知识。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