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光101产品含禁用成分 合肥药监局:抽检未进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章光101产品含禁用成分 合肥药监局:抽检未进行

2010年09月20日 14:31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国家药监局通报称,章光101部分产品含有禁用成分米诺地尔,此消息一出再次让消费者震动,因为前段时间霸王洗发水被曝含有致癌物二恶烷的影响还未平息。出现问题的章光101产品在合肥市场上是否有售?消费者对这些洗发防脱产品还有信心吗?有关部门对此都采取了哪些行动?

  店 主

  合肥没有章光问题产品

  昨天上午,记者走访了市内的一些章光101专卖店,工作人员均表示,合肥市场上没有被曝光的那两种问题产品。在铜陵路上一家章光101专卖店,店主刘先生称,国家药监局曝光的两款问题产品,金装101高级生发灵和章光101D发宝主要是生产投放在新加坡和香港等中国大陆以外的市场,在中国内地都没有销售,合肥市场上就更不可能有了。

  记者在与店主交谈时,特别注意了存放章光101产品的销售柜,没有发现“金装章光101高级生发灵”,但却发现有一款紫色包装的“章光101D发宝”,这一产品与被曝光的章光101D发宝是不是同一产品?对此刘先生解释说,这两种产品虽然是同一个名字,但不是同一个类型,这种不是销往国外的型号。

  市 民

  不知道还能相信谁

  “章光101”作为一款知名度较高的生发产品,此次两款产品却爆出含有禁用成分,很多市民对此非常吃惊。市民王先生头发比较稀疏,最近正准备使用章光101生发产品。但看到章光101产品含有西药成分米诺地尔后,他非常气愤,厂家一直都打着纯中药的旗号,怎么能有西药成分?况且还对人的皮肤有伤害。

  洗发护发产品是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用品,市民赵女士想到前一阵子的霸王“致癌门”事件,就特别担心现在的护发产品质量问题。赵女士感叹说:“前段时间霸王洗发水被曝有问题,现在章光101又出现问题,我们消费者还能相信哪个防脱产品?”

  市民的担心已经反映到实际行动中了。铜陵路上章光101专卖店店主坦言,最近已经有不少顾客都对章光101产品产生了疑问,纷纷前来咨询。

  药 监

  市场抽检还未进行

  不少市民心里都在犯嘀咕,合肥市场上的章光101产品是否都完全合格?有关部门是否该进行一些检查?对此,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处副处长宣信长表示,章光101产品存在问题被通报一事,他们已经在密切关注,但对于很多消费者要求的抽检一事,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安排。

  宣信长说,这件事是由国家药监局通报出来的,下一步该如何调查处理,肯定有一个具体的安排,目前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要就是在等待这个统一安排,到时候相关部门的通知一到,就会进行一些协助性的调查处理。包括对相关产品的来源、销售、库存等情况进行调查,如果真的发现有问题,将会按照统一的要求来处理。(实习生 章超 记者 魏永)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