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二条城际高铁“昌九高铁”开通运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中国第二条城际高铁“昌九高铁”开通运营

2010年09月20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昌9月20日电 (刘占昆)9月20日,南昌至九江高速铁路(昌九高铁)正式开通运营,这是京津高铁之后中国第二条城际高铁。至此,游客只需一日车程,即可遍览“江南三大名楼”滕王阁、黄鹤楼、岳阳楼。

  当日上午8时20分,随着一声汽笛鸣起,时速250公里的首趟D6342次“和谐号”昌九城际动车组列车从南昌火车站驶往九江。

  随着昌九高铁的正式通车,赣鄂湘三省的“距离”大幅缩短,昌九两城45分钟即可到达,南昌至武汉2.5小时到达,此前开通的武广高铁,从大武汉到长沙城仅需1.5小时。为此,三省铁路部门正在加强联系,酝酿推出多条横跨三省的旅游精品线路。届时,三省居民一日看尽滕王阁、黄鹤楼、岳阳楼的愿望将成为现实。

  南昌铁路局新闻发言人万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昌九城际高铁不仅拉近了南昌、九江之间的时空距离,更重要的是一线连通中部地区三个重要的省会城市。在江西省内打造出一条以昌九城际为核心,由南昌辐射武汉、长沙的“中部金三角”区域,内含九江、鄂州、黄石、汨罗、岳阳等多个城市。

  总投资58.32亿元人民币、全长达135公里的昌九城际高铁,于2007年6月28日始开工建设,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是江西省第一条新建的高速铁路。全线共有桥梁75座,双线隧道3座,下设九江、庐山、德安、共青城、永修、南昌站6个客运车站。(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