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运河城市聚首扬州 共谋低碳经济未来发展蓝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世界运河城市聚首扬州 共谋低碳经济未来发展蓝图

2010年09月20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9月20日电(记者崔佳明)扬州市政府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0中国•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将于9月25日拉开帷幕。发布会由扬州市政府秘书长何金发主持。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秋年出席参加,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爱军通报今年“运河名城博览会”的有关情况。

  扬州是中国大运河发轫地,是唯一与中国大运河同生共长的城市,“中国大运河申遗,扬州责无旁贷”。在王燕文的倡导下,2007年扬州发起世界运河名城聚首的活动,定期在每年的9月举行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今年是第四届。

  三年多来,世界运河城市以运博会为平台、以促进运河城市可持续发展为目的,在致力于运河遗产保护、加强城市和民众间的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而又富有成效的探索和努力,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运博会已成为在国际视野中彰显扬州城市特色的文化盛会,成为世界运河城市增进友谊、促进合作的交流平台。

  张爱军介绍说,自2007年开始,扬州充分挖掘作为中国大运河城市特有的自然禀赋与文化资源,以促进世界运河城市的交流合作为主旨,举办了首届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14个国外运河名城和26个国内运河城市的市长或市长代表参会,形成了《世界运河城市可持续发展扬州宣言》;2008年第二届运博会,15个国外运河城市和32个国内运河城市派员参加,就京杭大运河的保护规划编制与申遗工作达成了《扬州共识》;去年第三届运博会,19个国外运河城市和35个国内运河城市的市长或市长代表参会,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在扬州宣告成立,运博会永久性会址在扬州奠基。

  本届运博会以探讨和交流“运河城市发展低碳经济的重大意义及其途径”为主题,9月25日开始至27日,为期三天。期间将举办开幕式、专家论坛、古运河花船巡游、赏月晚会、参观“扬州智谷”展示馆、中国大运河保护与申遗图片展、“爱运河、爱扬州、爱生活”市民活动等多项活动。

  张爱军透露,至目前,本届运博会将有15个国外运河城市以及德国奥芬巴赫、俄罗斯巴拉什赫等3个友好城市或友好交往城市,联合国人居署等7个国际组织、阿尔斯通等3个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国内34座运河城市的代表和来自各界的专家学者、非政府组织、工商企业界人士、研究机构相关人员等参会。

  张爱军还透露,与会的部省领导、国际组织代表、中外运河城市代表等,将出席参加“运河城市与低碳经济”专家论坛,分别围绕“低碳与产业发展”、“低碳与城市建设”、“低碳与城市交通”、“低碳与市民生活”四大专题进行对话,共同探讨运河城市“低碳”之路。会议结束前,举行“2010中国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专家论坛共识”发布仪式。

  张爱军表示,本届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加深国内外运河城市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运河城市的发展与繁荣。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