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力卷土重来 老品牌“第二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回力卷土重来 老品牌“第二春”

2010年09月20日 15:51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回力鞋上海旗舰店打出的广告供图/IC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首家旗舰店落沪 产品最贵不过300元 还有19元的产品 北京王府井等地有专卖店

  已经83岁高龄的老字号品牌“回力”鞋日前重回上海老家,在杨浦区厂房旧址落户,并在沪开了首家回力鞋旗舰店。

  重返国内市场的回力鞋可不是只拿着一张“历史悠久”资格证和“白色鞋面,两侧红色装饰”的传统设计,就想再次博得中国消费者欢心的。

  据悉,此次旗舰店出售的产品除了白色鞋面、红色花纹的经典款式外,还有作为世博特许产品的纪念鞋款、设计师及学生的手绘鞋款,以及新款休闲鞋,四个品类共150多个系列,近2000种款式。

  而国外卖到耐克价的回力鞋,国内则是在翻新的时尚面孔下,也没有贵得让人不认识。

  记者从上海回力鞋业有限公司网上销售发现,一双回力鞋,便宜的19元钱,而贵的也不超过三百元钱。而且包括了篮球鞋、田径鞋、慢跑鞋等多种运动鞋。

  1927年就成立的回力鞋业公司,算是我国最古老的运动品牌。如今,这个83岁高龄的上海老字号重回老家,并拟定雄心勃勃的目标,开始拓展一线商圈,计划三年内“回力鞋业”在国内开出千家专卖店。

  上海回力鞋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桂成钢表示,“计划三年内,回力要在上海每个区都开一家旗舰店,同时吸引连锁加盟,计划全市范围内达到50至100家门店。”

  目前,回力在全国已有200多家专卖店。记者今天上午获悉,回力鞋在王府井等繁华商业街开有专卖店。

  回力鞋国外走俏

  2008年,海外的复古风潮将回力推向海外,回力鞋几年前便悄然走出国门,成为不少欧美“潮人”的宠儿。

  在欧洲,它的身价至少翻了25倍,达到50欧元,堪比耐克、阿迪达斯等一线品牌。此外在美国、马来西亚、香港都很受欢迎。在法国、荷兰等国家的鞋店中,有专门属于回力品牌的货架,售价折合人民币250到430元。

  而且在境外出售的回力鞋有个洋气的英文名Warrior(勇士)。回力正是Warrior的谐音,1935年上海正泰公司正式注册了英文“Warrior”和中文“回力”。 

  国内回力鞋售价

  最便宜:芭蕾鞋 19元 最贵:排球鞋 277元

  最大众:篮球鞋 58元、足球鞋 39元、运动鞋64元、羽毛球鞋 70元

  文/钱业 记者 王进雨 黎史翔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