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寮步镇打造中国首个沉香交易中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广东寮步镇打造中国首个沉香交易中心

2010年09月20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9月20日电(李映民 李纯 于丽丽)广东东莞的寮步香市早在明清时期就成为有着世界性影响的莞香生产和贸易中心,香港也因莞香而得名。记者今天从东莞市寮步镇政府获悉,为重续莞香文化,寮步镇正打造中国首个沉香交易中心,古代香市将变身现代香都。

  据寮步镇委书记何绍田介绍,为发展莞香文化产业,寮步镇正打造中国首个沉香交易中心,该交易中心将以中国香博会和寮步牙香街为依托,成为粤、港、台和东南亚地区香料大型交易场所,恢复寮步镇昔日香市的繁荣景象。

  何绍田表示,随着经济发展,近年来香文化正重回人们视野,焚香可以宁神,香料可以入药、可以制造香精、香水,香料消费需求不断增加,这里面蕴含着新的商机。目前全国各地还没有建立大型香料交易中心,寮步镇有着深厚的香文化底蕴,将依托中国沉香文化博览会和牙香街打造中国首个沉香交易中心,昔日寮步香市影响力只在广东和海南,而新的沉香交易中心影响力将大大扩展,遍及粤、港、台和东南亚地区。

  据介绍,寮步镇在今年8月份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沉香文化博览会,吸引了北京、广西、海南、福建、台湾、香港等地厂商前来参展,参加展会的沉香产品共涉及50多个品种,使寮步重新成为沉香聚集地。

  据何绍田透露,寮步镇正计划筹办第二届中国沉香文化博览会,第二届香博会除了沉香产品展览外,还将增设交易功能,展销结合。

  寮步正通过发掘古代香市文化的内涵和独特魅力,打造“现代香都”文化品牌。自推出“香市品牌”之后,寮步镇已吸引了一批香料企业入驻,香料交易街——牙香街正重现其昔日繁忙的香料交易景象。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