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翼”特色产业发展迅猛 带动200万农户增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重庆“两翼”特色产业发展迅猛 带动200万农户增收

2010年09月20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9月20日电(张燕 郭虹)20日,记者从重庆市农委获悉,随着重庆两翼农户万元增收工程的深入推进,今年上半年,重庆“两翼”(渝东南、渝东北片区)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快速成长,市场行情看好。“两翼”新培育和引进县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84家,累计达到529家,上半年销售收入达116亿元,带动200余万户农户增收。

  据重庆“两翼”农户万元增收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介绍,重庆“两翼”区县新建改造柑橘9万亩,新发展蔬菜38万亩、特色经济林41万亩、速丰林69万亩,增加存栏家禽1100万只,牛羊60万头、肉兔90万只。

  重庆“两翼”区县因地制宜,产业各具特色,发展势头迅猛。重庆梁平县“水禽、竹子、柚子”等产业特色鲜明,“养鸭2000只增收一万元”、“养鱼3亩增收一万元”等宣传语在当地农户家喻户晓。城口做大林字文章,在林下养鸡、林中养蜂、林地种药,山地鸡最高卖到每公斤56元。秀山金银花新栽种3万亩,总量达到23万亩,带动6万农户增收;出栏土鸡341万只,发展土鸡养殖户10.5万户。

  此外,重庆市政府分两期投入7000万元,开工建设75个种场项目,目前已建成31个。两翼各区县相继启动了一批良繁场,重庆开县投建了亚洲最大的晚熟柑橘良繁场,年可供晚熟柑橘种苗栽植5万亩;全国最大的聚鑫种兔原种场也在开县建成,年提供种兔15万只,出栏肉兔达500万只。

  重庆“两翼”特色产业的迅猛发展让投资者看到了商机。今年上半年,重庆“两翼”通过举办各种节会、参加展会共签约项目2000个,签订农产品订单和基地建设协议127亿元。重庆农垦集团、渝惠集团、天邦等企业纷纷到“两翼”采购农产品和建基地。其间,重庆奉节引进上海熙可集团对脐橙进行深加工,生产的悬浮饮料成功闯入上海世博会。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