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标称想去美国学慈善 要让富人自愿掏钱捐穷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陈光标称想去美国学慈善 要让富人自愿掏钱捐穷人

2010年09月21日 03:5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光标想去美国学慈善

  称“学成后要向中国富人施压,让他们自觉掏钱”

  承诺死后“裸捐”的“中国首善”陈光标昨天表示,在月底进行的慈善晚宴上,他将请巴菲特和比尔·盖茨为他推荐美国最好的慈善学校去进修。“学成之后要给中国的富人施压,让他们自觉自愿把兜里的钱掏出来捐给穷人。”

  昨天,家住(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的陈先生作为“道德楷模”,参加“西城区2010年道德模范先进人物宣讲活动”时谈到了这一话题,立刻引起台下听众雷鸣般的掌声。

  陈光标在宣讲中表示,其实在3年前,他就跟妻子商量好了,身后要捐出全部财产的95%。9月4日他收到“巴比”晚宴邀请函时被告知,基金会邀请了50位富豪,有一半富豪不愿出席,这让“巴比”很尴尬。听到这一消息后,陈光标说,他一夜没睡着,凌晨3点给“巴比”写了一封信,表示要裸捐。“既然决定捐献95%的财产了,还留下5%干什么?!全捐出去算了。”

  就在陈光标讲到这里时,台上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首都十大道德模范、清华池修脚技师李金明先生竟然起身离席,恭恭敬敬地给陈光标奉上了一杯茶。陈光标鞠躬笑纳,忙说“谢谢”。李金明先生也鞠了一躬说:“我也谢谢您。”这一刻,在场的几百位西城区市民笑出了声,随即鼓起掌来。

  对于“裸捐”是否只是一种作秀?陈光标表示:“我说到就要做到,等我离开人世的时候,我不能让我的儿孙后代因我(食言)而背负骂名。这次‘巴比’到中国来,我有个请求,请他们推荐我到美国最好的慈善学校进修两个月,回来之后给中国慈善事业施加压力,学习怎么样让富人把口袋里的钱自觉自愿掏出来回报社会。”陈光标承认,他声明“裸捐”之后,确实给一些富人造成了压力。“抱怨和谩骂的声音都有,但只要我觉得是公平正义,我不怕得罪人。”(首席记者 崔红)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