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调控“双节”酒店价格 较去年涨幅不超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海南调控“双节”酒店价格 较去年涨幅不超10%

2010年09月21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9月21日电 (朱文)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海南预计游客将明显增长,为此海南多个部门联手整治旅游市场,同时对酒店价格进行调控,要求与去年同期相比最高涨幅不超过10%。

  9月20日下午,海南省副省长谭力在假日旅游管理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1月到8月海南全省共接待游客1734万人次,同比增长15%,入境游客同比增长17%,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26%,预计今年中秋、国庆期间来海南的游客量会有明显增长。

  今年,“国际旅游岛”的名声会使游客对海南游的期望值增大。谭力要求海南省旅游委、物价局、工商局、交通厅等相关部门严格市场管理。

  针对今年春节海南酒店客房价格暴涨的现象,海南省物价局董副局长今天透露,物价部门将对“十一”期间各类宾馆酒店实施价格调控,将以2009年10月2日各类客房实际售价为基价,最高涨幅不超过基价的10%。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在“双节”期间将建立应急储备车辆库,严厉查处“黑车”、套牌车及“私拦团”旅游车。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将采取便衣暗访、突击检查等措施检查旅游景点、购物点,对欺客宰客频发区域、海鲜大排档实行“一人一店,两人一组”的责任管理新模式。

  三亚是海南热门旅游区域,当地政府将严厉查处哄抬物价、“零负团费”、以次充好、强迫消费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