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变化影响企业 部分企业已提前套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人民币汇率变化影响企业 部分企业已提前套保

2010年09月22日 10:0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民币汇率近期变幻莫测。在这种情形下,出口企业该如何应对?

  郑建荣建议:“企业要加快自身的转型升级,提高产品的竞争力,提高价格的话语权。同时,利用好当前一些规避汇率风险的金融工具,进行结算时委托金融机构进行远期收汇,进行掉期交易,进行套期交易。此外,跨境进行人民币结算。”

  而事实上,部分企业已经提前准备,积极应对汇率变化。钱进表示,“宏源”摩托此前已预计到人民币升值趋势,因此提前与银行签订了远期结汇的协议,通过购买银行外汇产品对冲人民币升值风险。

  大型出口企业广东粤新船务公司财务总监对本报记者表示,该公司已在8月做了报价为6.7928的规模达300万美元的远期购汇结算,因此减少了部分结汇汇差损失。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