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延误8小时 乘客整夜不下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航班延误8小时 乘客整夜不下机

2010年09月23日 11: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都讯 记者沙龙 前晚8时许,深圳航空公司一架从成都起飞的ZH 9674次航班,比正点时间晚了8个小时才到达广州。深航对机上乘客解释,飞机延误是由于天气原因。不过乘客对此并不满意,将近30名乘客拒绝下机。直至昨日上午7时许,最终彻夜留在机上的13名乘客被带下飞机,每人拿到300元的现金赔偿。

  13名乘客中的董先生之前在成都出差,乘该航班回家过中秋节。ZH 9674次航班原先安排上午9点50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预计中午12时许到达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但前日董先生到达机场即被告知,飞机由于天气原因延误,起飞时间暂时未知。

  董先生与其他乘客等到上午11时许,双流国际机场的广播通告,由于大暴雨机场需暂时关闭,不过约半小时后机场已重开。有乘客联系机场的深航工作人员要求改签机票,不过得到的回复是即便改签也未必能准时起飞。

  董先生表示,深航的工作人员一会告知乘客飞机在贵阳备降,一会又说在重庆备降。等到前日下午4时许,终于接到该航班的离港通知,深航称专门调派的飞机已到机场停机坪,4时30分乘客即可登机。不过到了傍晚6时许,包括董先生在内的70多名乘客才终于登机。在飞机上,董先生等其他旅客向乘务员表示,对航班由于天气原因延误的解释不满,要求得到合理的解释并赔偿。前晚8时许,飞机到达广州后,一名深航工作人员再次向乘客说明,飞机的确是由于天气原因延误,因此航空公司不做出任何赔偿。

  为此,机上有30多名乘客拒绝下机。董先生说,留下的乘客之间互相并不认识,不过都觉得深航在处理过程中告知不清,服务态度不好,并且以天气原因为由拒绝承担赔偿责任。

  夜里,30名乘客陆续有人离开飞机,直至昨日上午7时许,机上最终剩下13名坚守的乘客。深航工作人员给予他们每人300元的现金赔偿,不过工作人员对这些乘客表示,这些钱并非是飞机延误的赔偿,而是乘客在飞机上滞留一晚的旅店费。

  深航解释

  飞机备降后要排队乘客不能马上登机

  南都记者致电深航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表示ZH 9674次航班延误是由于近期沿海地区的台风造成,广州飞往成都的ZH 9673次航班也是由于同样原因有延误。客服人员说,飞机备降后不能马上起飞,要在机场排队等候,因此即使机场重开,乘客也不能马上登机。另外,客服人员表示并不清楚董先生提到的300元现金赔偿,称由于天气原因造成的延误将不予赔偿。

  据悉,根据深航的《深航顾客服务指南》,其中明确只有因工程机务、航班计划、运输服务、空勤人员四种属深航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才有经济赔偿。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