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机博会武汉举行 2000多名外商参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第十一届机博会武汉举行 2000多名外商参会

2010年09月23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9月23日电 (张芹)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简称“机博会”)23日在武汉举行。通过十年时间的培育,机博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延展,成为中国中西部规模最大的机电产品盛会,本届更是吸引了2000多名外商前来助阵。

  中国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国际性的专业博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西省、湖南省、河南省、湖北省、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展示国内外先进机电产品、推广应用高新技术、构筑中西部机电产品进出口和招商引资平台为重点,旨在促进机电产品进出口贸易的繁荣和国际间机电产品的交流。

  本届机博会以“科技创新、绿色机电”为主题,结合武汉市产业特点和发展规划,以现代装备制造业为重点,共设立机床与工具展、工业控制与自动化展、通用机械展、节能环保展、电力电工展、汽车及工程机械展六大专业展区。其中,具有世界先进水平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机电类展品达到65%左右。

  在继续加强与欧美国家重要团组交流合作的同时,中国台港澳地区及东南亚国家也成为机博会招商的热点,本届机博会共吸引了来自境内外478家知名企业,及2000多名外商参会,境外企业参展比例达到了30%。

  中国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自2000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届,展出面积累计35万平方米,汇集了6000多家境内外知名机电企业参展。10年来,机博会专业特色更鲜明,贸易内容更丰富,在境内外机电制造业内引起了强烈反响,已成为湖北、中部走向世界的重要舞台,成为了推动中部与国际接轨、沟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