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告预计:2014年中国旅英游客将激增近9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英报告预计:2014年中国旅英游客将激增近90%

2010年09月24日 08: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来自英国旅游局的一项最新报告称,来自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金砖四国——中国、巴西、俄罗斯和印度的旅英游客数目将实现跳跃式的大幅增长。

  报告显示,预计到2014年来自中国的旅英游客将会增长89个百分点,这意味着还将有大约10万名中国游客涌向英国的各大海岸,在所有旅英游客中,中国游客的增长速度首屈一指。

  该预测来自英国旅游局刚刚发布的报告——《旅英海外游客:认识趋势、态度和特点》(Overseas Visitors to Britain, Understanding Trends, Attitudes and Characteristics)一文。这篇报告长达60页,它内容丰富,涉及范围广泛,对英国旅游业的现状和前景进行了深刻的剖析。

  尽管在未来四年中,旅英游客的增长仍然主要来自于欧洲和北美等传统市场,但在英国旅游局的大力开发下,来自金砖四国市场的旅游业务增速惊人,令人欣喜。

  该报告将中国旅游业务的增长原因与英超联赛(English Premier League Games)逐步提高的知名度联系起来,报告称,英超联赛每周将吸引数百万远东地区观众的关注。在英国旅游客源国排行榜中,中国只落后于巴西一位,而同期内,来自巴西的旅英游客预计也将会增长18个百分点(大约相当于增加35,000名游客)。

  与此同时,预计来自印度的游客将会增长29个百分点,这相当于另外增加10多万名游客。今年夏天,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David Cameron)亲帅六位内阁大臣对印度进行国事访问,足见英国政府对印度市场的重视。预计来自俄罗斯的旅英游客会增长24个百分点,这意味着来自印度的游客将会增加5万多人,来此品味英伦特色,体验英国的热忱服务。

  尽管新兴旅游市场的游客增长速度令人瞩目,然而,人数最多的新游客客源仍将来自英国传统的五大客源市场,即法国、爱尔兰、美国、德国和西班牙五国。截止到2014年,预计来自五大客源国的游客数目将会有大幅增长,另外增加330万人次。

  在2008年英国旅游客源国排行榜中,爱尔兰名列第二位。截止到2014年,预计其旅英游客数目将会增长18个百分点。尽管如此,爱尔兰的排名仍将会下滑到第四位,因为预计来自美国(30%)和德国(29%)的游客数目将会有更大的增幅。预计法国仍将稳居游客最多客源国第一位,其游客数目预计将增长12个百分点。

  在其他章节中,报告全面概述了英国旅游业当前所面临的挑战,列举了游客中出现的最新趋势,简述了外国游客在英旅游期间的喜好,并就未来游客的增长趋势做出了预测。我们今年接待的美国游客数目比2000年创纪录的数目减少了120万人次,今年前7个月来自北美地区的游客人数降低了6个百分点。基于这些数字,我们做出了上述预测。

  报告同时还强调,预测入境游将增长的原因主要基于以下几点:没有对机场容量设立新的限制,没有新的签证制度,没有“外在危险的冲击”,以及英国旅游局及其战略合作伙伴继续在全世界范围内进行推广和宣传活动等等。

  英国旅游局首席执行官桑迪-道(Sandie Dawe)说:“这项深入的调查结果显示,在未来的几年中,英国旅游业的发展前景应当是积极向上的。去年,旅英游客的总数减少了6个百分点,这主要是因为国际商务旅行的锐减造成的。但是经过大家不懈的努力,我们的入境游业务市场仍然增长了5个百分点,遥遥领先欧洲多家竞争对手。目前,英国所面临的主要挑战是竞争愈演愈烈,况且政府投资的削减及节约的要求也会对我们的业务带来一定消极影响。然而凭借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所带来的千载难逢的机遇,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积极应对挑战,确保旅游业的飞速发展。”

  

2008-2014年游客数目的增长 百分比 千人
中国 89% 96
印度 29% 104
俄罗斯 24% 50
巴西 18% 32

  来自金砖四国的旅英游客的预计增长幅度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