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夹鱼来我舀汤 102位老邻居AA制办12桌中秋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你夹鱼来我舀汤 102位老邻居AA制办12桌中秋宴

2010年09月24日 10:07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猫儿石宜家村232-235号的百名老街坊AA制办餐会庆中秋。记者 杨新宇 摄

  麻辣鱼、凉拌三丝、酸萝卜鸭子汤……12张方桌在猫儿石造纸社区宜家村232—235号老居民楼旁人行过道上成一字摆开,桌上满是丰盛家常菜,4幢老居民楼里住了26年的102位老邻居们边吃边拉家常,同庆中秋节。

  这是他们最后一次在这里相聚同过中秋,随着旧房拆迁改造,他们将陆续搬离。

  每人出20元搭土灶办席

  “郭妈,我给你夹块鱼,小心点刺哟……”“罗五妹儿,你喝点儿这个酸萝卜鸭子汤,味道还可以……”聚餐现场,邻居们围坐一起,互相夹菜、舀汤,席间不时传来笑声。这些邻居们大多头发已花白,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占了绝大多数。“我们都在这居民楼里住了26年,过节聚在一起吃个饭,心里头真是高兴。”74岁的康淑芬婆婆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宜家村232—235号4幢居民楼1982年建成,从1984年开始,邻居们陆续搬入。

  “前天我们就开始忙着买菜了。”住在4单元楼的叶婆婆透露,从前天开始,住在4幢老居民楼里的邻居们就开始谋划,趁着中秋节,大家一起凑钱办个聚餐会。叶婆婆说,4幢居民楼里原本共住着56户人,虽已陆续搬走几家人,大家还是通过电话联系上他们,告知这场聚餐会,“我们每个人一人出20块钱,凑起来办了这12桌席。”

  昨天一大早,楼里的老邻居们就开始忙活起来:在居民楼院坝角落用砖头临时搭起一个土灶,再放上铁锅;把一张凉板放在石凳上当摆放饭菜的灶台,然后从居民家中搬来12张方桌摆放在过道上,“中午12桌的饭菜全都是那些年轻人们弄的,能干得很。”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