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回应壹基金关闭问题:已按约自动续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红十字会回应壹基金关闭问题:已按约自动续延

2010年09月24日 10:1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近期颇受关注的壹基金面临关闭问题,昨天,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以问答形式在博客中回应称,壹基金并不存在关闭问题,根据协议约定,3年合约早在今年2月5日就已到期,根据协议约定目前已自动续延。

  王汝鹏说,“壹基金计划”是由李连杰倡导发起的一个公益筹款计划,该计划募集的全部资金用于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设立一个专项公益基金,“壹基金它不是一个基金会,它只是一笔具有专门用途的钱。因此它不具有独立法人地位。”据了解,“壹基金计划”募集的善款均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统一接收,资助计划的制定和资助支出则由该基金成立的管委会负责。

  对于壹基金是否会关闭的问题,王汝鹏回应说,作为设立在中国红十字会的一个专项公益基金,只要壹基金账户上的钱没有用完,就不存在关闭的问题,除非壹基金账上没钱归零。但目前中国红十字会壹基金在账上的结余资金还有6700多万元。他介绍,李连杰发起“壹基金计划”的时候,与中国红十字会签订了合作协议和补充协议,补充协议约定了“有效期为三年,有效期届满之时若双方无书面形式终止本协议,则本协议将自动续延”。目前,第一个三年合作期到今年2月5日就已经到期,到期后双方并没有提出终止合作的书面提案,“现在双方的合作已经根据协议约定又自动续延了。”

  王汝鹏认为,中国红十字会与李连杰的合作总体上是好的,李连杰的苦恼在于他想成立壹基金公募基金会,获得独立法人地位,有自己的公章和单独的银行账户,而这些涉及现行的政策法规,需要依据现行的政策法规办理。

  据悉,李连杰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透露壹基金慈善计划正面临危机,存在中断的可能。此言一出,一度被外界误读为壹基金和中国红十字会爆发矛盾。(记者 陈荞)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