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言论提振信心 全球股市攀升至5个月高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美联储言论提振信心 全球股市攀升至5个月高点

2010年09月25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 全球股市攀升至5个月高点,黄金价格触及创纪录高点,政府债券需求强劲,因投资者消化了有关全球复苏的互相冲突的信号,同时市场对于欧元区主权债务的担忧挥之不去。

  本周的关键事件来自美国,美联储(Fed)暗示,如果未来数月经济增长未能复苏,将愿意批准新一轮资产收购或定量宽松。至关重要的是,美联储调降了其通胀预期。

  美联储此番言论为金价上涨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汇率果断下行铺平了道路。美国股市起初面临温和压力,但周五强劲上扬,因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鼓舞人心,减轻了市场对于经济状况的疑虑。

  多数评论人士的关注重点是此次美联储态度转变的较长期影响。

  安盛投资管理公司(Axa Investment Managers)固定收益部门首席投资官克里斯•拉格(Chris Iggo)指出,在美联储希望看到美国通胀抬头之际,日本继续希望防范进一步通缩,英国则也可能出台进一步定量放松举措。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上次政策会议的会议记录,紧随着美联储上述言论公布,被广泛解读为预示着可能出台所谓的“二次定量宽松”(QE2)举措。

  “经济学家们辩称,创造通胀十分困难,但是否曾经有过这样一段时期——全球最大的一些经济体(除欧元区以外)都在此过程中同时努力并愿意让本币贬值?”拉格表示,“央行将很有可能实现目标,因此全球通胀有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上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