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标:应该拿出一两成利润做慈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陈光标:应该拿出一两成利润做慈善

2010年09月26日 17:4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1月21日,上海。一位不愿留名的九旬老翁步行来到上海红十字会,捐出一万元积蓄,请求转达对海地地震灾区人民的一份爱心。慈善是一种心态,也是一种视野,不论富人还是普通人。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对“巴比”慈善晚宴的邀请,也有人积极响应。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发出离世后捐出全部财产的公开信。随后,爱国者总裁冯军在其微博上公开表示,“自愿在活着的时候,将个人全部财产逐步捐献给社会,用于公益和慈善事业”,成为继陈光标后“裸捐”第二人。

  9月24日,羊城晚报记者电话采访了陈光标。

  羊城晚报:有人说,中国的慈善历史很悠久,还需要向外国人取经?

  陈光标:这种观点是完全错误的。今天中国的富豪就得谦虚地、广泛地向国际慈善事业学习,看看人家是怎么做的,怎样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现在中国还有4000多万的老百姓吃不饱肚子呢!

  羊城晚报:有观点认为,企业做大做强,增加社会财富、提供就业机会,就是回报社会了。你怎么看?

  陈光标:把企业做大,缴税,解决员工就业就等于回报社会,这也不错。但是,如果不拿至少10%-20%的企业利润去做慈善肯定是不对的。富人应该怀有感恩的心,感恩改革开放政策,感恩好的法治环境,感谢员工的辛勤创造,这是我常说的“两感恩一感谢”。

  记者 孟庆利 陆志霖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