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光裕率先投票罢免陈晓 国美之争进入决战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黄光裕率先投票罢免陈晓 国美之争进入决战阶段

2010年09月26日 19: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香港富豪酒店位于铜锣湾的中心地带,因其气派尊贵,占尽地利优势,多有商贾、名流暂居于此。在两天之后的9月28日,这里聚集的将不仅仅是富商、名流,更是境内外无数人关注的目光。因为在这一天,吸引亿万观众眼球的国美特别股东大会——也就是黄光裕和陈晓之间的大决战将在这里决出胜负。

  为了这场大决战,陈黄双方似乎都已拼尽了所有的力气。刚刚过去的三天中秋长假,对大部分人来说是个休息调养的时间,但是对黄光裕和陈晓两大阵营来说,却是紧锣密鼓的冲刺阶段。在这三天里,“挺黄派”和“挺陈派”的日趋明朗,其代表人物更是纷纷跃至台前,以接受媒体专访的形式,亮出了自己的底牌。

  9月22日是国美电器办理股份过户登记的截止日。当天下午,贝恩资本的债转股顺利完成,正式成为国美第二大股东。而国美第一大股东黄光裕夫妻原持股35.98%,在贝恩债转股后则被摊薄至约32%。然而作为第一大股东的黄光裕手中还是握有不少的杀手锏。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现在交给国美上市公司托管的370家非上市门店。

  黄光裕的代表邹晓春表示,假如黄光裕方面9月28号的投票中失败,那么大股东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将这370家门店收回。有业内人士分析说,如果大股东把两部分资产分开,对国美电器造成的负面影响就是损失每年2亿多元左右的管理费用。

  邹晓春说:“9.28董事局没有被重组,那我们确实不可能再把370家门店交给我们认为不公平、不公正的董事局来管理。还有,我们也不认可他管理国美的经营模式。所以如果我们重组董事局的努力失败,那我们首先就会把370家非上市的门店拿回来自己经营,我们已经向上市公司在8月27日正式发出了函件,如果得不到通过,那我们从今年11月1号开始,自己独立运作我们的370家非上市门店。”

  其实,即便投票失败,黄光裕大股东的地位依然存在。按照规定,他可以在三个月后、六个月后再次提出召开股东大会的请求。业内人士分析,如果黄光裕失败,在未来十年当中,他绝对不会甘心失败而不断建立同盟夺回失地,而国美也将“永无宁日”。

  另据邹晓春透露,黄光裕的不少潮州朋友也不会对此事作壁上观,已经有很多人出手购买了大量股票支持黄光裕。“其实我们这个事情8月4日发起要求召开会议以后,不但是潮州商人支持我们,大家也看到前面的网民也支持我们,各行各业都有人对我们表达非常强烈的支持。随着会议的临近,我感到这种支持越来越强,这也是增强我们9.28的信心。因为我是对这个一直信心非常满。通过这一段一个多月来,我感受到这么多人的支持我们,我现在非常有信心。”邹晓春说。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