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度经济新闻人物郜银河被诉 涉嫌诈骗千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2009年度经济新闻人物郜银河被诉 涉嫌诈骗千万

2010年09月26日 21: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浙江省缙云县人民检察院获悉,因涉嫌巨额诈骗,2009年度被媒体评为中国十大经济新闻人物郜银河,9月26日被缙云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其妻柴凌英也因此案涉嫌诈骗罪被一起提起公诉。

  郜银河今年34岁,他身上有多重光环:浙江郜氏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公益慈善大使、浙江浙商文化促进会副会长,被某媒体评为2009年“中国十大经济新闻人物”。就是这个被多重光环环绕的“中国十大经济新闻人物”竟然是诈骗金额达1100万元的犯罪嫌疑人。

  经审查查明,2009年,郜银河所有的桐庐诚信贸易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持续亏损,外欠债务达上千万元,公司的土地和股权也被桐庐县人民法院依法查封,迫于债主屡次上门讨债的压力,郜银河和柴凌英想到了同在浙江大学总裁研修班学习的同学陈某,于是二人便合谋,以合伙做煤炭生意为由,骗取陈某钱财。

  郜银河在取得陈的信任后,声称自己专做煤生意,有关系可以拿到煤炭,每天赚个几十万元很轻松。郜银河还给陈某看了做煤生意的计划书。而且在此期间,郜银河被评为“中国十大经济新闻人物”,陈某开始彻底相信郜银河了。以至于后来郜银河提出手头缺少进煤资金,借500万元周转15天的要求,陈某没怎么考虑就答应了。郜银河见500万元来得如此轻松,就开始谋划下一个骗局。

  2009年12月24日,郜银河以买煤急需用钱周转为名,要求陈某帮忙借600万元人民币,答应支付六分的利息,并保证在10日内归还,陈某凑够600万元借给了郜银河。但约定的还款期限到了,陈某多次向郜银河催款,郜银河都采取各种理由敷衍,拖延还款。发现情况不对的陈某调查发现郜银河的房产及汽车在2009年11月就全部被法院查封,其在借款时就根本没有偿还能力,而且其借款也根本没有用于煤炭经营,陈某便向公安机关报案。后郜银河于今年5月6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记者方列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