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肇庆销毁百余吨非法入境禽畜冻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中国经济信息:肇庆销毁百余吨非法入境禽畜冻品

2010年09月27日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6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2010中国经济和信息化年会将在玉林市举行

  一场意在破解中国经济发展模式转型问题的中国经济和信息化行业高端盛会——“2010中国经济和信息化年会”将于10月22日至24日与第七届玉博会同期在玉林市举行。

  据了解,“2010中国经济和信息化年会”由经济和信息化理事会与玉林市政府联合主办。据介绍,年会期间将公布本年度依据全新的经济和信息化融合的评价体系,评选出的十大经济和信息化先进城市、十大经济和信息化先进人物、十大经济和信息化先进企业等三大系列奖项。(王彤)

  福建每年将组织千名专业人才赴台港澳交流

  记者从福建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福建今后将着力构建闽台港澳人才交流合作工程,每年组织1000名专业技术、管理人才赴台港澳交流、考察、培训,以及每年资助100名中青年骨干赴台港澳开展项目合作研究,以适应提升闽台港澳人才交流合作水平、建设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区域中心的需要。

  据介绍,《福建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已提交讨论,将在近期修改后正式发布。根据纲要,构建闽台港澳人才交流合作工程为福建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的重大工程之一。(詹托荣)

  首八月闽台集装箱直航突破40万标箱创新高

  两岸关系的持续和缓,两岸经贸往来的不断增强,带动了两岸直航的快速发展。今年首八月,福建与台湾集装箱直航突破40万标箱,比上年同期增长22.18%,创历史新高。

  福建与台湾一水之隔,地缘相近,商缘相通,推动闽台海上直航航线成为两岸经贸往来的“黄金水道”。福建省交通运输部门称,今年1至8月,福建对台集装箱吞吐量共完成44.59万标箱,其中有41.38万标箱是通过两岸直航实现的。福建与台湾两地船公司共运营1837航次,比上年同期增长34.78%,闽台船公司直航集装箱运营比例为53:47。同期,闽台间实现贸易6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7%。其中,福建输往台湾的为13.5亿美元,增长45%,台湾输入福建的则达55.5美元,增长73.4%。(孙贤迅)

  广东寮步镇打造中国首个沉香交易中心

  广东东莞寮步香市早在明清时期就已成为有着世界性影响的莞香生产和贸易中心,香港也因莞香而得名。记者近日从东莞市寮步镇政府获悉,为重续莞香文化,寮步镇正在打造中国首个沉香交易中心,古代香市将变身现代香都。

  寮步镇委书记何绍田说,寮步镇正打造中国首个沉香交易中心,该交易中心将以中国香博会和寮步牙香街为依托,成为粤、港、台和东南亚地区香料大型交易场所,恢复寮步镇昔日香市的繁荣景象。该镇今年8月举办首届中国沉香文化博览会,吸引了北京、广西、海南、福建、台湾、香港等地厂商前来参展,参展沉香产品涉及50多个品种。何绍田透露,寮步镇正计划筹办第二届中国沉香文化博览会。(李映民 李纯 于丽丽)

  广东肇庆销毁百余吨非法入境禽畜冻品

  广东肇庆近日集中销毁120吨非法入境禽畜冻品,当地政府“打私办”负责人表示,百余吨非法入境禽畜冻品均在途经该市运输时被查获,冻品种类涵盖牛、猪、鸡、鸭等禽畜。

  广东省“打私办”副主任孙晓和表示,今年以来,经过肇庆进入广东珠三角的冻品走私比较活跃,肇庆市采取了多项打击行动。据了解,为遏制非法入境禽畜冻品势头,广东省从9月15日至10月15日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全省打击冻品走私行动。(黄耀辉 李洪平)

  近两百家网络团购企业结诚信联盟

  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全国近两百家网络团购企业近日相聚浙江杭州,结成诚信联盟。这一几乎囊括当前国内最有实力的网络团购企业,联合签名发布《2010诚信网络团购企业联合宣言》,并向全国公布:不误导与欺骗任何消费者。

  记者从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获悉,截至2010年8月底,国内初具规模的网络团购企业已达1215家,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十大一线城市。“但在团购行业看似‘一片繁荣’的景象背后,团购网站良莠不齐,用户身陷欺诈门、消费者维权难等质疑声不断。”浙江工商大学现代贸易研究中心胡永铨表示,要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就要对团购企业进行约束。(江耘 陈佳)

  海南严管“双节”旅游市场 调控酒店价格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海南省预计境内游客明显增长,为此多个部门联手整治旅游市场,同时对酒店价格进行调控,要求与去年同期相比最高涨幅不超过10%。

  海南日前召开假日旅游管理工作会议。副省长谭力要求海南省旅游委、物价局、工商局、交通厅等相关部门严格市场管理。针对今年春节海南酒店客房价格暴涨的现象,物价部门将对“十一”期间各类宾馆酒店实施价格调控,将以2009年10月2日各类客房实际售价为基价,最高涨幅不超过基价的10%。交通厅在“双节”期间将建立应急储备车辆库,严厉查处“黑车”、套牌车及“私拦团”旅游车。(朱文)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