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国际材联亚洲材料大会青岛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第十一届国际材联亚洲材料大会青岛开幕

2010年09月27日 0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9月26日电(李英 胡耀杰)第十一届国际材联亚洲材料大会26日在此间举行,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中国台湾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名材料学家汇聚一堂,共商亚洲新材料领域的发展。

  国际材联副主席B.V.R.Chowdari教授表示,本届大会吸引了亚洲各国相关专业的新材料专家,将为他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能对亚洲乃至世界新材料领域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材料研究协会副秘书长张增志介绍说,本届大会旨在生物医学材料、新能源材料、超导材料等新材料领域为亚洲各国的研究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解决目前业界存在的高耗能、高成本等问题,为全球新材料的发展提出建议。

  张增志说,中国是国际材联的13个发起国之一。目前,中国已有新材料研究机构一百余个,高层次专业研究人员近5600人,在绿色环保材料、新能源,尤其是纳米材料领域已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希望本届大会的举办为中国、亚洲乃至世界的新材料领域提供新的发展动力。

  据了解,国际材联亚洲材料大会是国际材联的最重要的系列会议之一,首届于1993年9月在中国召开,之后分别在中国台北,韩国,日本,印度,新加波和中国香港等地举行,是国际材料界的大型国际学术交流大会。

  据悉,本届大会经国际材联批准,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主办,共设21个分会和一个论坛,涉及能源与环境材料、高性能结构材料、功能和电子材料、纳米与非晶材料、生物医用材料以及材料模拟和评价六大领域。大会同期还将举办新材料、材料制备和测试技术大型展览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