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博会复制上海世博园“绿色环保”理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中国绿博会复制上海世博园“绿色环保”理念

2010年09月27日 0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9月26日电(记者 李贵刚)26日,中国绿化博览会继上届成功后“梅开二度”,登陆中国中部城市郑州。有着“植物世界大观园”之称的中国绿化博览园(简称绿博园),同样具有上海世博园的“特性”。

  当日,由全国绿化委员会、中国国家林业局、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绿化博览会揭幕,来自中国各省(市)及相关行业的86个精品园林、国际8个友好城市的精品园林同时开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为绿博会发来贺信。回良玉在贺信中说,在世界森林资源急剧下降的情况下,中国提前完成了20%的国土绿化率。绿博会的举办,必将为中国的绿化事业带来突出的成就。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融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人文景观与自然山水、传统园林艺术与现代绿化科技于一体的中国绿博园,虽不及世博园规模宏大,但其功能齐全也不容小觑。绿博园集观光塔、展览馆、综合服务中心于一体,还配有餐饮购物网点、音乐喷泉、小品雕塑等配套设施,规划面积2939亩,展园94座,共栽植各类乔灌木1000余种、63.6万株,绿化面积130万平方米,堪称“植物世界大观园”。

  “绿色、低碳、环保”不仅是上海世博会倡导的理念,中国绿博园内绿色、低碳、环保的元素亦是无处不在。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绿博园汇集了不少低碳、节能、环保的装修建材和技术。

  譬如,绿博园内安装的风能发电机、太阳能集热板,足可以满足整个园区的照明。而湖南长沙园则是名副其实的“竹园”,竹阁、竹椅、竹简……绿博园还采用了雨水回收系统、房屋冬暖夏凉的墙体喷涂泡沫、一流防噪声功能的玻璃门窗等环保新技术。

  “通过相关设备、设施实时监测园内空气负离子、飘尘、风速、光辐射等指标,让游客直观了解森林的生态服务功能,感受绿化带来的好处,”园区一名科技人员介绍说,“绿博园称得上是一个集科技、人性、绿色为一体的美丽展园。”

  同时,与世博园部分建筑永久保留作为景观一样,绿博园同样也将成为一个永久性展园。

  据悉,此次绿博会主要展览展示活动时间为9月26日至10月5日,包括中国国土绿化成就展、插花花艺活动、盆景奇石、书画摄影展、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技艺展演以及群众性文化演艺活动等内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