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巨头对接农产品企业 廊坊农展成“红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超市巨头对接农产品企业 廊坊农展成“红娘”

2010年09月27日 0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廊坊9月26日电 (宋敏涛 高静)在26日下午此间举行的“农超对接”洽谈会上,沃尔玛、家乐福等海外零售巨头和北京京客隆、上海家得利等国内知名零售商的高级采购人员与河北省120余家农业生产企业就农产品的采购与合作畅谈交流。

  作为第14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的重头戏,“农超对接”洽谈会由河北省供销合作总社、河北商务厅、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廊坊市政府共同主办,共邀请全国68家超市零售商和全省120余家农业生产企业参会。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曹振国担纲主持。会上发布了优质农产品名录,推介优质农产品及特色农产品项目800余个。

  河北省供销合作总社主任张彦惠称,通过搭建“农超对接”平台,促进知名超市连锁企业和优秀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沟通合作,是供销社系统一直努力发展的方向,对加快构建农村现代流通网络体系,推动河北农业发展、农民增收,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意义重大。

  “通过农超对接,对于超市也好,还是农业企业也好,都能够创新发展出更丰富的长期合作模式。”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裴亮表示,会不断深入地推动这种合作。

  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采购总监张涛表示,参加此次洽谈会,进一步了解河北农产品情况,很多生产企业都主动表示想进入到公司的物流链系统,这将大大丰富公司的商品种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