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红楼梦》的生意经:版权方总收益可超亿元(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新版《红楼梦》的生意经:版权方总收益可超亿元(3)

2010年09月27日 09:20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悉,“酷6最红楼”一经推出,便吸引了三元食品、戴尔、伊利乳业、朵唯女性手机和滇虹药业的广告合作,其中戴尔和伊利做的是冠名广告,三元食品则是角标广告,而朵唯女性手机和滇虹药业则包下了“酷6最红楼”页面中间的广告栏。这几大广告主中,有好几家投入的广告费用都超过了百万元。

  衍生品 拍摄期间像期货一样置换

  在拍摄过程中,新版《红楼梦》制作方提前把剧中的服装、道具、设计、纸版读物,以及包括窗扇、雕刻、景片在内的场景等资源像期货一样置换、提前运作,换回资金。

  据介绍,新版《红楼梦》的400套服装,出自奥斯卡最佳美术设计奖得主叶锦添的设计,还有一些珍品珍藏的大绣服,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苏绣的传承人顾文霞大师的封山之作。

  制片人李小婉说,“顾文霞带领10多位弟子用了半年的时间绣好,三件大礼服分属王夫人、王熙凤、贾母的,当时的成本是一件七八万元,现在已有外商出价六七十万元求购”。道具中也有很多价值不菲。“比如凤冠,也是国家老一代掐丝金丝镶嵌的工匠,在给故宫复制十三陵的出土凤冠后又接着为剧组复制了三、五、九头凤的凤冠各一个,再加上许多精美的门、窗、扇,以及纸版读物的权利,都拿来做置换了。”李小婉说。

  据李小婉介绍,一举买断了新版《红楼梦》所有的服装、道具、头饰、纸版读物、游戏开发等权利的是博宥集团,它所提供的5000万元资金极大缓解了电视剧拍摄的难题,其回报是拥有整个“红楼”物品及其衍生品的所有权和处置权。由于没有联系上博宥集团负责人,博宥集团是否已经靠新版《红楼梦》赚到钱、赚到多少还不得而知。

  俞剑红建议,虽然我国目前电视剧产业链尚不完善,但除了收视率和电视剧版权价格外,还应该着眼于产业链,如果在电视剧中能成功运用植入营销和衍生产品的开发,那么收益就会相当可观。(记者 李雪 刘妮丽)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