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称美经济增长仍受金融危机制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伯南克称美经济增长仍受金融危机制约

2010年09月27日 11: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9月24日称,尽管美联储已注入1万多亿美元的资金并大幅下调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但美国经济目前仍因受到金融危机负效应的拖累而增速缓慢。他同时表示,新出台的金融监管规则应可降低未来更多危机出现的可能性。

  伯南克是在普林斯顿大学发表题为“金融危机对经济的影响”的演讲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他强调,通过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美国国债,美联储的确进一步刺激了美国经济,并与全球央行合力避免了全球范围内的经济滑坡。

  不过,伯南克坦言,尽管金融市场的大部分运行目前已恢复正常,但一系列政策措施尚未令美国经济达到强劲复苏,从而大幅降低居高不下的失业率的程度。他表示,大规模刺激措施正在生效,然而各方对本轮金融危机威力的认识仍刚刚开始,“在2008年下半年和2009年初将全球经济拖入衰退之中的危机负效应,仍让经济只能以较慢速度增长”。

  与此同时,他指出,未来更多金融危机爆发的风险,应会因为新的金融监管规定的出台而降低,“由金融监管机构制定并独立执行的大量监管规则,将增强美国金融体系对当今金融市场环境的适应性”;当然,任何措施包括针对金融机构更加严格的资本金和流动性要求,都无法保证危机不会卷土重来。他还呼吁,应针对资产泡沫、市场流动性和危机期间的决策机制进行更多的学术研究。(高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