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第12届"农洽会"开幕 海外嘉宾争邀"中资"赴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江苏第12届"农洽会"开幕 海外嘉宾争邀"中资"赴外

2010年09月27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其顿农林水资源部副部长佩瑞卡•伊万诺斯基、江苏省省长黄莉新及农业部领导为第12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开幕剪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无锡9月27日电 (记者 唐娟)27日上午,第12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简称农洽会)在无锡拉开帷幕。以“农业国际投资与贸易”为主题的本次盛会,吸引到了比往届更多的海外嘉宾。马其顿农林水资源部副部长佩瑞卡•伊万诺斯基在开幕发言时非常直白的表示:“希望江苏客商将在马其顿有更多的投资,希望马其顿成为大陆客商在欧洲的家园。更希望通过本次盛会良好的沟通,即在未来结出硕果。”

  江苏的人均耕地不足一亩,但作为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这一,江苏农业却是参于国际农业交流与合作较早的地区,在推进农业国际化和现代化方面位居中国前列。一年一度的“农洽会”即是江苏农业对接国际的盛会。随着此前11届的积淀,展会的影响逐年扩大,今年的参展客商超过千人。不仅三十多国及地区的海外客商赶来对接合作,来自内蒙古、安徽等十几个省份的官员带着参展团也来寻求商机。

  据了解,在为期三天的“农洽会”期间,“对俄农业合作论坛”、“江苏与中东欧农业企业合作洽谈”、“日本现代农业企业合作洽谈会”、“江苏农业国际投资与贸易合作恳谈会”等数十个交流研讨活动,将搭建江苏与海外农业项目“双向合作”的平台,即能将外资请进来,有实力的中国企业也能寻找到商机走出国门。

  江苏副省长黄莉新在此间开幕式上表示,江苏以占中国1%的国土面积,生产了占全国6%的粮食和蔬菜,5%的肉类和油料, 9%的水产品,江苏粮食总产占中国第4位,农业增加值居中国第3位。江苏农产品出口到了世界的五大洲,140多个国家与地区,有近六千个外资农业项目落户江苏。今年上半年,江苏农业利用外资达7.27亿美元,居中国前列。这些数据证明了江苏农业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参与国际合作的实力基础。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