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价为31.6亿美元 光明想“吃”英饼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收购价为31.6亿美元 光明想“吃”英饼干

2010年09月27日 15:02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最大的食品制造商光明食品正与英国联合饼干公司就收购事宜进行谈判,收购价为31.6亿美元。

  光明食品集团发言人陈春山昨日在电话采访中向媒体证实了光明正与英国联合饼干公司进行收购谈判。

  报道称,光明食品此次收购是击败了美国食品巨头金宝汤获得的。雀巢公司之前也表达了收购意愿。光明食品聘请了英国投资银行洛希尔公司作为收购顾问。

  英国联合饼干公司创办于1948年,其产品在全球100多个国家销售。年度财报显示,其2009年销售额达到12.6亿英镑,公司收入同比上升14%,达到2.23亿英镑。2006年,黑石集团与PAI合作,以30亿美元买入英国联合饼干公司。

  光明食品成立于2006年8月,由上海益民食品厂、上海农工商、上海市糖业烟酒和锦江国际集资组建,总资产达到458亿元,去年销售额达760亿元。

  有分析指出,一旦收购成功,中国将取得英国食品市场一大份额和多个著名食品品牌。光明此次扩张,亦凸显新兴市场食品加工公司通过收购海外企业以扩大销售额的趋势。

  钱业 记者 杨铮 尹晓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