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市场酒类涨声一片 53度飞天茅台津城破千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两节市场酒类涨声一片 53度飞天茅台津城破千元

2010年09月27日 15:12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秋节,高端白酒又悄无声息地涨价了。天津市场上,一些主流卖场里53度飞天茅台的价格已经突破了千元大关。而茅、五、剑三个品牌的白酒进货价近期每瓶也平均上涨了50元。有意思的是,酒价越高卖得却越好。部分还没有调价的卖场里,茅台已经快断货了,有的顾客甚至想一次购买一百箱。

  茅、五、剑“老三样”均涨价

  “茅台、五粮液、剑南春在中秋节时,普遍都提价了,其中茅台的涨势最明显,53度茅台现在已经突破一千元了。”泰兴南路附近的家乐福白酒柜台销售人员表示。记者看到,53度飞天茅台已经卖到1068.30元。一个月前,这种酒在本市各卖场的售价还在998元、999元附近徘徊。

  与一个多月前的那次调价不同,此轮涨价几乎波及了茅、五、剑三个品牌的所有品种,也包括高端白酒行列里的国窖1573。据了解,剑南春不久前已经调高旗下白酒的出厂价,而五粮液也将出厂价上调了10%左右。

  在家乐福白酒柜台前,记者看到,52度的五粮液售价为738元,39度的五粮液售价709元,价格已经平均上调了50元。

  易买得酒类采购负责人介绍,中秋节前,茅、五、剑三个品牌的白酒几乎每瓶的进价都平均涨了50元,现在虽然部分品种的零售价还没有调整,但等库存售完,价格马上就会上调。“53度飞天茅台的进价已经达到了958元,零售价肯定得在千元以上了。”该负责人表示,53度茅台的零售价即将调整为1080元。

  在沃尔玛新开路店,53度飞天茅台的售价也暂未调整,仍为998元。五粮液的价格却已上涨,52度五粮液售价789元,39度五粮液售价709元;52度剑南春售价378元,38度剑南春售价338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茅台最近调价很频繁,涨势也很明显,现在销售的这批酒售价还没有突破一千元,等到再进货时,售价可能还会再高一点。”

  百箱团购大单紧盯茅台

  茅台价格飞涨,消费者的消费心态也跟着狂热,甚至出现了一次欲购百箱的大宗客户。

  “价越涨卖得越好,又是节前消费旺季。我们现在53度茅台的售价是998元,马上提价。而就在前两天,一位顾客来跟我们谈团购,想买一百箱,根本没有货啊!”易买得酒类负责人这样表示。

  家乐福一位酒类销售人员也介绍,茅、五、剑这类高端白酒经常趁节日期间调价,这次茅台突破千元,确实让不少买酒的消费者觉得贵了,但是毕竟这类白酒有固定的客户群,虽然提价了,但是销售量并没有受到明显影响,店内也有部分库存,因此节前不少送礼的消费者,还是会来买这些高端白酒的。

  该人士分析,正是由于品牌效应,高端白酒的接连涨价才没有受到市场抵制,消费者仍旧对其买账,而价越涨企业的利润也越高。易买得酒类采购员告诉记者,从春节到现在,茅台已经调价四五次了,每次涨幅在10%左右,总涨幅超过50%。

  分析人士指出,为了不脱离第一阵营,在一些品牌涨价后,其他品牌必定跟涨,以寻找新的价格平衡点。高端品牌涨价,拉大了与中端品牌的价格差距,中端品牌唯有跟风涨价才能缩小差距,继续保持中端的地位。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