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东部13市在通化召开圆桌会议谋划区域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东北东部13市在通化召开圆桌会议谋划区域合作

2010年09月27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通化9月27日电 (吴兆飞 于天琪)27日上午,由通化市承办的2010年第二届东北东部(12+1)市(州)区域合作圆桌会议开幕。会议的主题是:合作共赢,携手振兴,科学规划,务实推进。国家相关部委和通化、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白山、本溪、丹东、大连等市州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去年9月,首届东北东部区域合作圆桌会议在丹东市召开,会上各市(州)达成广泛共识,共同签署了《区域合作框架协议》,从而将(12+1)市(州)区域合作推进到了实质阶段。27日,相关城市市长再次聚首通化,共商区域合作发展大计。与会者认为,这对于深化和扩大合作共识、增进彼此间的友谊、开展各方面务实合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化市委书记张安顺说,随着辽宁沿海经济带、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哈大齐经济区的批准实施,随着东北东部各项基础设施的加快完善,特别是纵贯三省的东北东部铁路以及高速公路的加快建设,推进区域合作的机遇、环境、基础条件更趋成熟。

  他表示,东北东部地区应发挥出整体沿边、靠海、临港的区位优势,进而促进地区与地区、边疆与腹地、国内与国外的双向互动,促进区域的大开放、大开发,加快打造东北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

  会上,13个市(州)的主要领导分别发言,介绍各自市情,对区域合作发表意见和建议。

  通化市市长田玉林就进一步推动(12+1)市(州)区域合作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共同争取国家政策支持,二是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强化产业协作配套和经贸合作,四是联合推动物流贸易、金融服务和旅游业发展,五是加强资源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六是不断完善合作机制。

  会议期间,通化和丹东两市还共同启动了通化陆港建设;东北东部区域合作秘书处秘书长于怀乐和通化市市长助理钟安堂宣读了东北东部(12+1)市(州)区域合作“飞地”经济区优惠政策说明和进一步推进东北东部区域合作的倡议书。

  会上还确定了牡丹江市为下届会议承办城市,并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