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牛业大会在山东滨州开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第五届中国牛业大会在山东滨州开幕

2010年09月27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滨州9月27日电 (彭红)第五届中国牛业大会今天在山东滨州开幕。来自爱尔兰、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美国、法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官员和企业家近千人汇聚山东滨州,共同探讨畜牧业交流与合作。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世界性肉牛产业面临下降的趋势。中原主产区的牛越养越少,越养越小的矛盾突出。如何提升地方优良品种的保种与开发利用,优质高档牛肉的品种选育、科学饲养,牛肉产品的质量安全保障,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此次在滨州召开第五届中国牛业发展大会,将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代表展示滨州市肉牛发展的典型模式,通过参观、交流、研讨,启迪产业发展的新思路,形成行业发展建议。

  据记者了解,第五届中国牛业发展大会期间,组织方将安排中外宾客到滨州市阳信县观看赛牛会,参观肉牛产业组织模式等活动,同时大会还围绕以“发展地方优良品种,推广合作社组织模式”为主题等热点问题,举办5个分论坛。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冯继康说,这次牛业大会是在肉牛业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准确判断牛业发展方位、分析研究新形势下肉牛产业存在问题、总结交流各地发展肉牛的经验、推动产学研结合、开创肉牛业发展新局面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本届牛业大会由中国畜牧协会主办,滨州市人民政府、山东省畜牧兽医局承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