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国际嘉宾建言旅游发展 “高峰对话”唱响羊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众多国际嘉宾建言旅游发展 “高峰对话”唱响羊城

2010年09月27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27日电(莫非 肖静)在2010世界旅游日全球主会场庆典暨中国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举办之际,作为主要活动之一的“旅游、生物多样性和可持续发展高峰对话”于27日在广东省博物馆举行。

  为配合2010世界旅游日主题——“旅游与生物多样性”,本次“高峰对话”以“旅游、生物多样性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邀请海外嘉宾,国家有关部门和省、市领导嘉宾,各国驻穗总领事馆、各国驻广州旅游办事处官员、省内旅游界知名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共约500名嘉宾出席会议。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先生、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让克洛德•鲍姆加滕先生以及亚太旅游协会副会长安栋梁先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旅游、生物多样性和可持续发展高峰对话”由著名主持人杨澜担任上午开幕式环节、主旨演讲环节以及高端访谈环节主持人。生物多样性公约执行秘书艾哈迈德•朱格拉夫先生、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项目主任路易吉•卡布利尼先生和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山大学校长助理保继刚先生以“旅游与生物多样性”为主题分别做了主旨演讲。

  高端访谈则主要探讨“旅游、生物多样性与可持续发展关系”、“生物多样性对旅游业及旅游者的重要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生物多样性对于旅游的成本与效益”等方面的内容。下午,高峰对话以“国民旅游休闲与中国出境旅游”为主题进行嘉宾对话。

  据悉,本次高峰对话不仅邀请了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亚太旅游协会三大旅游组织高层官员出席,还邀请了包括约旦经济特区首席执行官,马来西亚、肯尼亚、尼加拉瓜、约旦、加纳旅游部长,泰国体育旅游部部长顾问,阿联酋国家旅游与古迹委员会总干事,澳大利亚旅游出境委员会会长、希腊世界旅游组织企业委员会副主席在内的涵盖美洲、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的国际重量级嘉宾出席。

  在本次高峰对话过程中,国内外专家学者畅所欲言,碰撞出不少思想的火花,为世界旅游发展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了许多宝贵和意见和建议。通过多视角、多层次的高峰对话,与会者深入探讨旅游、生物多样性和可持续发展的关系,进一步推动世界旅游业的合作与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