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首建绿色世博园 琉森源成就联合国实验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静海首建绿色世博园 琉森源成就联合国实验区

2010年09月27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2010年9月9日,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联合国人居署、中国国际城市建设案例研究委员会暨上海世博会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城乡建设论坛组委会、天津市静海县人民政府、懋维龙(天津)投资有限公司四方联合签署战略合作官方文件,确定天津静海林海循环经济示范区暨“琉森•源”发展区为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循环经济实验园区”,同时,确定懋维龙林海生态农庄项目作为“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城乡建设循环经济论坛永久性会址”工程。

  当天,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贝楠、联合国人居署全球司司长拉斯,及世界生态环保领域知名人士等一道出席了战略合作缔结仪式,见证这一伟大时刻。

  9月16日至18日,联合国人居署全球司司长、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馆长拉斯一行到天津市静海县参加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循环经济实验区战略合作启动暨懋维龙琉森 • 源项目奠基仪式,实地考察静海林海循环经济示范区和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区。针对联合国人居署绿色教学体系的项目植入,与静海县政府、懋维龙(天津)投资有限公司、天津市教委和天津大学就进行座谈并签署了有关合作备忘录。天津市副市长李文喜亲切会见了拉斯一行。

  美国硅谷早被人熟悉,每年为美国带来数千亿美元的产值。此次,天津静海县人民政府与联合国人居署、中国国际城市建设案例研究委员会战略合作,携手懋维龙(天津)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将100平方公里“琉森•源”发展区打造成世界级“生态硅谷”。

  “琉森•源”发展区承载着“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城乡建设循环经济论坛永久性会址”工程设计规划和建造经营任务,分别在每个地球村洲主题建成一座充分展现分区特色的世界顶级精品酒店,建筑面积约为15,000平方米。此外,同样依照洲际特色,分别在每个酒店会址周边规划设计同名的国际绿色产品交易和认证中心及沧海桑田绿色人居历史博物院,建筑面积约为5,000-10,000平方米,作为该地球村主题的特色基础设施配套。

  此外,“琉森•源”发展区成就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实验园区后,将建成中国最大的CDM碳交易中心和世界绿色产品交易和认证中心;并引入联合国人居署绿色教学体系,建成世界级绿色学校、绿色医院、绿色科研培训中心、绿色企业总部基地等。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